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金秋季节地板上演“变脸” 送货上门后大变样

2011年09月15日 14:4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家住江北威尼斯水城的业主仇先生找到记者,他家7月份铺装的地板,实际安装的地板花色与之前看中的样品地板,存在较为严重的色差,“我看中的是金黄色地板,而实际给我铺装的地板是枣红色,甚至有的局部板材颜色晦暗,颜色明显不符合我选样的标准啊!后期买的家具、墙面配饰,跟这款暗红色地板,可真没法配!”

  地板变色记 1

  金黄色实木地板,送货上门成了暗红色?

  业主所说的实木地板色差究竟严重到了什么程度?记者随即赶往桥北,现场核查情况。在仇先生位于一楼的新房内,仇先生拿起两块材质相同、型号相同、品牌名称也完全一样的实木地板告诉记者(如图),左边一块地板样品,是今年元旦期间在桥北红太阳家居城地板材料区一家比较知名的地板商处看中的样品,“这款地板叫‘金秋季节’,为白蜡木水曲柳板,花色双拼,型号为910*130*18,颜色如名所述,呈现金黄色,比较符合我家定制家具现代简约的风格。”

  由于元旦期间各个地板品牌店都有优惠活动,仇先生又比较满意眼前这款“金秋季节”,于是抓紧付了1000元定金,店家也答应将“金秋季节”地板的市场价288元/平米,降至248元/平米卖给他,今年7月14日,仇先生就去店里交付了全款。没想到,隔了一周时间,当地板商安排工人上门为仇先生铺装地板时,花色款式却走样了。

  仇先生指着已铺装地板的余料(如图右)表示,“这块地板无论谁从色泽上看,都跟我选的样品地板存在明显色差,当时安装工人在我还没有赶到新居的时候,就匆匆铺装地板,铺装之后,我迅速与销售商电话联系,确认该地板不是我最先选择的样品色系一样的产品,要求调换,对方却借故拖延、甚至不许我去店内取样对比。”

  就为了取地板原样,与自家地板对比,仇先生也没少吃苦头,双方一度口角甚至衍生消费维权遭暴,在警方的协调下,店方陪同仇先生检查了头部创伤,却没有真正“抚平”业主心里的伤痛。“凭什么我自己精心挑选、价格不菲的地板,送货铺装的实际产品,就不能跟我所选的一样呢?色差那么大,商家都可以视而不见吗?”

  地板变色记 2

  实木复合地板被拼成“花脸”,业主投诉无门

  在仇先生打来求助电话后,记者又上网查询了多家建材论坛,发现其中有关地板花色、偷换材种的质疑,已成为地板选购新型消费疑点之一。网友“花儿朵朵”发帖称,去年年底,她装修新房时,狠下心花高价铺装了每平方米300多元的浅色俄罗斯枫木实木多层地板。

  “铺装了一部分地板后,我家人发现,地板之间的颜色差异很大。我一看,地板白的白、黄的黄,就不太想要了,我们马上给门店销售员打电话要求退货,却遭到了拒绝。经过沟通后,销售商虽然同意给我们退掉还没打开包装的几包地板,但是已经安装的地板,他们怎么都不肯扒下来,只说可以省掉踢脚线的几百块钱。”这位网友表示,“当初下狠心花高价买了那家地板。现在倒好,花了2万多元钱铺的地板,就像用好几个颜色拼出来的,谁看了都说乱!”“花儿朵朵”为此也没少找地板商争吵,后来一直投诉到工商部门,她还是没能向地板商成功索赔。本报记者 周海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