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今年昆明房交会"老面孔"居多 参会企业减少1/3

2011年09月15日 15:43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秋季房交会即将来临,和往年一样,今年众多的家居企业也参与其中。但是在楼市相对低迷的大环境下,今年的房交会也呈现出很多新的变化,主要表现在:参会企业减少,“老面孔”居多,家装公司热情不变。

  参会企业减少1/3

  受此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今年上半年昆明家居市场也出现了些许冷淡,加上物价和人力成本的普遍上涨,各类家居企业和卖场在上半年的日子可谓难熬,表现在房交会上,就是参会企业的数量明显减少了。从当前公示的名单来看,今年秋季房交会参展的家居企业只有59家,较去年减少了30家,减少1/3左右,这与今年家居展厅规模缩小、市场不景气有直接的关系。

  “今年家居市场的行情不太景气,和去年相比,上半年公司的经营情况不太理想,所以今年的房交会就不参加展示了。”去年参会的一家企业道出了今年不参会的原因。据该企业办公室人员介绍,受经营状态的影响,该企业今年比较“低调”,虽然在上半年推出了不少打折销售活动,但在宣传方面则基本没有“大手笔”。

  除了参会企业数量减少,今年房交会的“老面孔”也非常多。对比去年秋季房交会的名单可以发现,今年参会的很多企业也都参加了去年的房交会,几乎占今年参会企业的左右。

  “每年的房交会,我们都会参加,今年也不例外。”记者采访了一家卫浴企业,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房交会是一次重要的展示机会,因此几乎每年他们都会参加。“作为房地产下游产业,能和众多楼盘一起亮相,宣传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家装公司热情不变

  虽然今年参会企业数量明显减少,但是家装公司参会的数量却非常稳定。记者比对名单发现,去年秋季房交会有13家装饰公司参加,今年只减少了1家,企业基本上涵盖了昆明所有大的装饰公司。总体来说,装饰公司参会的“热情”不变。

  “下半年是装修的传统旺季,也是我们打个翻身仗最后的机会。”昆明某装饰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金九银十”是装修的最佳季节,昆明雨季结束,加上年底的结婚潮,这些因素都将促使装饰公司迎来机遇。

  今年上半年昆明家装市场行情不太景气,预计下半年这种情况将有所好转。“金九银十”无疑将是下半年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而秋季房交会正是装饰公司集中亮相的绝佳平台。从参加房交会的装饰公司的规模来看,基本涵盖了昆明一些较大的公司。与去年相比,参会的装饰公司变动不大,几乎都是去年的“熟面孔”。(记者 白义俊)

  观察

  房交会需要新面孔

  又是一年房交会。在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今年参会的家居企业明显减少了许多,且老面孔居多。这除了反映出家居市场不太景气之外,也说明部分企业对下半年市场缺乏信心。

  数量减少、老面孔多,说明部分家居企业对市场预期不太理想。每年的秋季房交会,都会汇集大批企业,也是下半年市场行情的“晴雨表”。上半年受“限购令”影响,家居市场总体低迷,这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内。下半年一直是家居产品销售的旺季,特别是市场在经过几个月的调整之后,必然会有所反弹,因此家居企业大可不必缺乏信心。

  老面孔多,不是一件好事,房交会也需要新鲜血液。秋季房交会,作为地产行业及相关产业下半年的“盛会”,不仅需要更多家居企业的参与,也需要有个性的家居企业的参与。只有这样,房交会才更有生机,更加多样化。(白义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