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13栋“违建楼”4个月建成 多部门执法除“毒瘤”

2011年09月15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13栋“违建楼”4个月建成多部门执法除“毒瘤”
图为联合执法组对硚口隐患场所进行临时查封。田景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9月15日电 (张芹 田景超)武汉市硚口区铁桥路一街一片70亩的空地,4个月内13栋楼拔地而起。这些楼未经审批,且没有任何消防设施,便开始经营物流、仓储、生产等,火灾隐患突出。15日。武汉市多部门联合执法小组依法查封了此片“毒瘤”区。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硚口区消防大队、宗关街、宗关派出所等组织的联合执法组来到铁桥路一街1—3号。只见一栋栋简易房屋外,工人们正戴着口罩搬运货物,房屋紧挨在一起,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

  在一间挂着“招商”牌的简易板房内,一位郝姓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该场所情况,此处占地约70亩,为“宏业实业公司”所有,闲置4年后,于去年11月开始搭建简易楼房,今年4月建成后即引进仓库、物流与客运等,这些房屋建造都未经过规划、消防等部门审批。除了建起的13栋仓库外,还有多栋钢架结构物流货运场所。

  硚口消防大队大队长廖晓东介绍,这些简易房屋耐火等级低,仓库内电线凌乱,还搭有暗楼,货物随意堆放,且无消防通道、疏散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极易火烧连营,不仅仓储区的人员逃不了,还危及附近居民。

  据了解,今年8月25时,硚口消防部门在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了这一隐患场所,当即下达了法律文书,要求宏业实业公司整改,但是该公司除购买了一些灭火器外,消火栓、防火间距、疏散通道等问题迟迟没有解决,于是15日联合执法组对此处进行临时查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