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CBD核心区“向下”发展 将建5层地下空间

2011年09月15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CBD(商务中心区)核心区将建设共分5层的地下空间,建筑规模超50万平方米。这是记者15日从北京市朝阳区获悉的。

  已连续举办11届的北京CBD商务节15日正式开幕,同时北京CBD核心区“十二五”规划蓝图亮相。记者看到规划沙盘上,坐落着18栋楼宇。最抢眼的当属北京新地标“中国尊”,位于央视大楼的东南方向。据悉,它超过500米高,地上至少108层,地下4层。建成后,将比330米的国贸三期高出近200米。

  “中国尊”的正南,是面积5公顷的城市广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广场既是核心区的绿色景观,也是一个大型避难场所。另外,该广场下方将建5层地下空间。

  工作人员介绍说,5层地下空间建筑规模达51万平方米。地下一层高8米,做商业用途,该层还有4米夹层,将分布市政能源管线。地下二层高5.5米,为部分商业和停车场;地下三到五层均高3.6米,分布停车位、人防工程和机房。

  据了解,未来地下空间将全部连通,人们通过地下空间就能抵达区内任意一座楼宇。

  在东三环外,还将矗立起一座双塔联合体,两栋独立的建筑仅顶部相连,其弧形的最高点为330米,隔着东三环与等高的国贸三期遥遥相望。

  另外,北京市朝阳区金融服务工作办公室主任常树奇在商务节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3.05平方公里的北京CBD东扩区雏形初现,共规划五大区域,包括总部经济区、生活配套区、传媒产业区、国际金融区以及门户区。其中,国际金融区将建起北京第二高楼,建筑高度在400到500米之间;北京的迎宾路将由东大桥路变为东四环。

  常树奇透露,北京CBD核心区近期完成14宗土地入市交易,预计将有40至60家国际金融机构总部承诺入驻。未来5年内,朝阳区将利用CBD核心区建设的机遇,将其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主聚集区。

  目前,北京市朝阳区金融机构总数已增至1244家,占北京市的25%。其中法人金融机构236家,占北京市33%;外资金融机构258家,占北京市近70%。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