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前8个月房价上涨5.5% 低于CPI涨幅

2011年09月18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18日电 (国华 张乾铄)为期三天的广州房博会18日闭幕,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广州今年房价平稳,前8个月一手房均价同比上涨5.5%,低于同期CPI的5.8%,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将得以实现。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表示,今年广州楼市调控主要思路是严格落实调控政策,在供、需两端双向调控。目前广州楼市已发生积极变化,正保持健康理性态势,前8个月一手住房成交均价为13304元人民币每平方米,涨幅低于同期CPI涨幅的5.8%、GDP增幅的1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的11.7%。

  黄文波称,在需求端,广州实行差别化的住房消费政策,抑制投资、投机等不合理的住房消费;在供应端,广州切实加大面向中低收入人群住房的有效供应,今年计划筹建8.5万套保障房,为去年保障房开工量的3倍多,比“十一五”期间建设总量还多,保障房和商品房供应比例达到1:1。

  该局当日向媒体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前8个月广州一手住房成交量390万平方米,月均49万平方米,约为往年月成交量的七成左右。这表明,有三成左右的消费需求被挤出。分析认为,这部分主要为购买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投资消费需求。

  对于广州下一步住房政策的基本思路,黄文波说,广州将会把保障范围从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展到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人群,保障房建设拟实行“以需定供”,政府根据需求登记情况,制定中长期的保障房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

  黄文波还表示,房地产市场是广州市场经济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当前对房地产市场实行调控是政府防治“市场失灵”的一种调节措施,并不是对这个市场的否定或打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