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秋节后北京房贷交易量仍下滑

2011年09月19日 09:3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9月第一周(9月5日—9月11日)北京住宅签约1104套,环比前一周下跌23.07%,而同比去年则大跌72.74%,日均签约仅158套。住房交易量的下降同样影响了住房贷款的交易走势,京城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数据统计显示,今年的“金九”开头似乎并不顺利,以中秋为节点,9月第二周与第一周相比,住房贷款的交易量继续下滑,环比成交量下降10%左右。

  “金九”开局不顺

  “金九”如期而至,但北京房地产市场暂未出现往日熙攘场面,一手楼盘销售中心及二手房中介门店“门可罗雀”。业内专家分析,今年限购加上限贷的紧缩性政策环境,不断地向开发商和二手房买卖双方施加压力。开发贷银行紧关闸口,二手房业主未到高点难以抛售,购房人深度观望,各方都抱着一种“博弈”的姿态。这种情绪影响着北京住宅一、二级市场的交易走势并延续至“金九”的到来,购房需求的大量减少是导致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在中秋过后仍然稳中有降的主要原因。

  放贷额度递减

  尽管现在北京各家银行的房贷业务有序进行,但是额度紧张、放款难已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进入下半年,借款人每月排队等批贷、放款已见怪不怪。“伟嘉安捷”企划主管吴昊认为,银行放款难主要是额度有限,以往市场政策环境较理想时,各银行都将住房贷款作为自己的重心主营项目,今年政策严上加严,不少银行将个人贷款的投放重点由以住房贷款为主的消费型贷款向个人经营、企业经营贷款转变。住房贷款额度递减,放款自然有难度,很多购房人实在hold不住,进而打退堂鼓或者干脆一次性付齐也是有的。

  吴昊预计,房地产调控政策方向已很明朗,年内调控只紧不松,价格下行的态势已经很明显了。随着以个人经营、企业经营贷款为主的非交易类贷款“抬头”,四季度的北京房贷市场非交易类贷款的走势将值得期待,今年“金九银十”传统交易旺季是否能出现将拭目以待。(记者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