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违法用地同比减六成

2011年09月19日 09: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半年,我市涉嫌违法用地同比下降57.2%。近日,市查违办、市规划国土委召开全市各区及相关部门参加的查违例会,公布了这一最新信息,并要求巩固查违成果,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卫星监测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执法整改行动。

  会议着重分析了上半年卫星监测违法用地、违法建筑的情况。监测显示,全市查违工作形势整体向好,但仍面临较严峻的挑战。上半年,我市涉嫌违法用地同比下降57.2%,其中,临时占地和土地平整类涉嫌违法占53.4%。同时,违法用地、违法建筑的行为主体呈现多元化趋势,社区股份公司违法占多数;违法行为集中在城市化征、转地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空地上;宝安、龙岗两区比例大,约占全市的90%。

  前不久我市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2010年度卫片执法检查验收,会议对此项成绩予以肯定,并要求各区及相关部门认真开展卫星监测整改执法行动:落实共同责任抓重大、典型案件,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查处整改工作,为城市发展提供空间保障;对不能依法履行职责到位的单位要启动责任倒查,移送纪检监察部门查处责任人;加快落实街道执法队伍建设,加强日常动态巡查和重点巡查,坚决遏制大运后的违建反弹势头;加强督察和社会监督,在国庆节前组织一次交叉检查、督导活动。

  市查违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卫星监测违法案件整改工作要动真格,对查违不力、整改迟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问责。对各区违法用地违法建筑的控制情况进行排名,向市政府建议对排名后三的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依法履行职责到位率低于95%的,启动问责程序。对拆旧建新、一户一栋、复工及加、改、扩等违法建筑进行分类研究,扎实推进查违疏导政策的制定。

  近期,针对上半年巡查和卫星监测发现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各区已经启动整改工作。8月24日,宝安区委召开常委会要求严防大运后的违建回潮,街道必须开展强制拆除行动,向社会传递查违的坚强决心;9月8日,龙岗区主要领导召开查违工作会议部署“百日行动”,要求保持高压态势,保障城市有序发展,着重查处整治重大、典型案件;9月8日南山区主要领导召开会议部署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及年底的查违工作;光明新区主要领导要求全面落实违法案件的查处整改,重点打击规划路网上的抢建;坪山新区加大节假日防控力度确保查违形势平稳。(记者 谭建伟 通讯员 文耀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