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售楼广告满天飞 购房交定金当慎之又慎

2011年09月19日 11:00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国家限购令、限贷令等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房地产市场走向更加扑朔迷离。为了应对日趋持紧的调控政策给楼市带来的一定影响,开发商绞尽脑汁,想方设法提高商品房成交量,各自使出浑身解数和迎战策略。比如一些“海景房”、“生态园”等可谓精心打造的房地产广告扑面而来,开发商推出的看房团活动更是主动出击,免费班车接送、现场赠送礼品、当场订购返点等优惠活动一时间掀起看房的热潮,精美的广告宣传页加之诱人的优惠活动无形中增添了消费者购房的冲动。有的人禁不住忽悠,当即交定金买房,可后悔时已经晚了。

  记者近日在本市街头发现,坐落在郊县甚至外省市的房地产广告泛滥,在大沽南路与解放南路交口;在中环线红旗路与芥园西道交口;芥园西道与外环线交口都聚集了一些散发房地产广告的人。记者看到,这些宣传单都制作得非常精美,其价格和房型也都非常诱人。一个坐落在武清区的楼盘,标注地点为西青道杨柳青附近,价格“每平方米仅2380元,70年大产权”。并且全都有免费看房车接送。9月14日记者随一个楼盘的免费看房车来到该楼盘的销售处发现,标注为杨柳青的楼盘实际距杨柳青足有30多公里远,而广告上印制精美的环境和楼盘,实际只是一片尚未动工的黄土地,楼盘只是一个沙盘模型而已。听了售楼员描绘的该楼盘的广阔美好的前景和升值空间,与记者乘同一辆看房车的市民王先生禁不住诱惑,当即下了订单交了1000元,购买了一套尚未见踪影的楼房。

  家住塘沽的消费者刘先生,也被某房地产公司印刷的某地“生态养生宜居住房”广告所吸引,并参加了看房活动。经过销售人员对房屋的一番“好评”,刘先生当场爽快地支付了2000元房屋定金。可回家后,刘先生仔细考虑,此房距离自己上班地点有将近百公里远,每天来回很不实际,遂决定退房。可当刘先生以房产离家太远、生活工作不便、资金紧张等理由提出退还定金的要求时,被开发商以合同法有规定一口回绝。刘先生为自己的冲动购房追悔莫及。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购买房产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支出,在作出具体的购房决策时,必须深思熟虑,谨慎支付购房定金,三思而后行。确有购房意向,也应制订一个详细的购房预算,根据自己的住用需求、资金实力以及当时的市场行情等诸多因素,来估算自己的实际购买能力,最终确定所要购买的房屋类型和价位,做到科学规划,物有所值。更何况连楼房的具体地点都没弄清楚,楼盘尚未开工,就冲动地下定金太不理智了。(记者 梁素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