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异地楼盘销售监管存法律空白 购海景房疑遭骗

2011年09月19日 11:11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边是购房者的贷款无法办理,又无力支付全额房款,一边是开发商找各种理由不退还海景房的首付款。日前,哈尔滨市民方女士就陷入了这样一个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她在山东龙口购买的海景房成了海市蜃楼。

  看房团吃了

  “免费的午餐”

  17日下午,记者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的房展会现场见到了方女士,她告诉记者,2010年4月,自己在看到“烟台龙口东海黄金海岸‘碧海尚城’”在哈尔滨的售房广告后,便拨通了该楼盘在哈市的代理公司“哈尔滨经纬置业”的咨询电话。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方女士交付了2万元定金,参加了由该公司组织的“‘碧海尚城’免费看房团”活动。

  “我们乘坐包机到达龙口,开发商热情地招待了我们,每天都是山珍海味,那场面谁见了都会心动。”飞机也坐了,海鲜也吃了,感动于开发商如此诚挚的接待,自己又相中了一套海景房,方女士当场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和认购书,并交付了3万元首付款。“当时开发商承诺可以办理贷款,我便决定剩余的19万元房款通过银行按揭来支付。”

  回到哈尔滨后,方女士办理了公证,委托开发商办理按揭贷款,并提供了相应的资料和收入证明,不料几个月后,开发商称国家贷款政策有变化,按揭没有通过审核,要求她再次提供相应材料,更换一家银行进行按揭申请。为了配合开发商,方女士再次准备了各种材料办理按揭,然而这一次申请仍然没有通过,这时,已经是今年4月份。当开发商第三次要求提供材料时,方女士发觉开发商在欺骗自己,并要求退还首付款,然而却遭到开发商各种理由的拒绝。

  “开发商到现在也没有将首付款退还给我,而且又出现在房展会上。”方女士称,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开发商一直回避与自己见面,这次房展会被堵个正着,她一定要向开发商讨个说法。

  在房展会A展厅的“烟台龙口东海黄金海岸”展位前,一名姓尧的负责人接待了方女士,当发现记者也来到现场后,这名负责人随即命令工作人员将展位的一切宣传材料撤走,不一会儿,展位只剩下空空的桌椅。这名尧姓负责人先称不清楚方女士的事情,之后又改口说她的房子已经在龙口当地住房局备案,需要将备案注销后才能将5万元钱退还,当被问及何时能够退还时,这名负责人一脸无奈地表示,具体事情自己也不知道,问题需要由董事长来解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