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8月西安房价首次停涨 房价下调的可能性加大

2011年09月19日 11:25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全国16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其中,西安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以及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均出现了“停涨”现象。业内人士分析,预计西安房价未来仍有下降空间。

  西安房价首次实现停涨

  《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西安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的环比涨幅均为0,结束了今年前7个月房价持续上涨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价格变动情况还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与7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与7月份相比,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涨幅比7月份缩小的城市有8个。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7月份增加了14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5个。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与7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与7月份相比,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9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7%,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25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7月份增加了1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4个,比7月份增加了6个。8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9个。

  房价下调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未来房价的走势如何呢?西安房地产预警预报专家领导小组秘书长李宇兵分析说,西安住宅价格下调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加大。

  据统计,8月上海、深圳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环比下降0.41%,这是一年来首次下降。从最近几个月走势来看,北京新建普通住房价格呈现“稳中有降”趋势。此类热点城市是楼市“风向标”,也是调控和限购最严厉的地区。

  “此外,楼市调控政策的延续已经很明确,而且有从紧趋势,市场预期将进一步向既定方向转变,开发商“降价换量”将是必然选择。”李宇兵说。西安楼市打折促销范围在8月后进一步加大,从近来部分房企通过私募、信托等高风险手段融资看出,开发商的资金链已难以维系,在供求双方的这场博弈中,开发商需要率先发起行动来缓解自身资金紧张的局面,“金九银十”或是开发商最后的稻草。预计9月、10月份为传统旺季,楼盘市场打折降价覆盖面及降价空间将进一步放大。

  据李宇兵分析,对于西安市场而言,当前宏观经济对于楼市在更大空间、更大层面上形成影响,在目前政策面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成为影响购房者的主要因素之一。西安房地产信息网网上调查数据显示,约72%的市民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保值价值仍然看好。“金九银十”楼市打折促销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有望提振部分观望购房者的置业信心;预计“金九银十”西安楼市交易将较前几月有所放量,但因限购门槛的持续存在,整体交易量难以突破上年同期。(记者 朱雪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