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内预测:房价还将下降 “金九银十”难再现

2011年09月19日 13:48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6个。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8%。

  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有46个下降或持平

  据统计,与7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15个。而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涨幅均未超过0.4%。

  与去年8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虽全部上涨,但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7月份增加了14个。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45个。

  其中,8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8%。从户型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3%;90平方米—144平方米的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2.3%;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0.2%。

  南京二手房价环比降0.3%,同比涨1.3%

  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但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只有5个。

  其中,8月份,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3%。从户型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0.4%;90平方米—144平方米的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0.9%;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3.1%。

  业内预测“金九银十”难再现

  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经理何智杰认为,短期内国家对于楼市调控的力度不但不会放松,相反透过“限购城市将扩大”等信息,可以看出力度将越来越大。这就提醒开发商不要再抱有“撑一阵就过去了”的幻想,也增强了购房者房价还将下降的预期。9、10月份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为完成全年销售任务,一些开发商继续降价促销的可能性非常大,即使不降也顶多维持现状。总体来看,今年楼市很难再出现“金九银十”的红火场景。

  腾讯财经联合相关机构进行的最新一项调查也显示,75.71%的被调查者认为今年楼市不会出现“金九银十”;45.72%的被调查者不准备在年底前买房;51.07%的被调查者表示买房时主要是因为刚需。(记者 邹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