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昌8月新建住房价同比涨9.1%

2011年09月19日 13:55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份,南昌新建住宅(含保障房)价格同比上涨9.1%,同比涨幅再次位列70个大中城市首位,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涨幅为9.3%,同样位居全国首位。今年7月,该涨幅为9.4%。

  根据统计,南昌新建住宅价格比去年年底涨了7.7%,新建商品住宅比去年年底涨了7.9%。8月份,南昌新建商品住宅90平方米及以下价格同比上涨9.9%,环比涨幅为0;90-144平方米价格同比涨幅为10.4%,环比涨幅为0;144平方米以上的价格同比上涨6.9%,环比下降0.2%。中小户型住宅价格上涨继续成为推动南昌整体房价上涨的主要动力。

  目前,南昌市区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总价上了百万元,在如此高的房价下,超大户型较难出售。从数据可以发现,超大户型的房价同比涨幅较小户型和普通户型要低得多。

  8月份,九江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1%,环比上涨0.1%;赣州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4.9%,环比下跌0.3%。两市新建住宅价格的同比涨幅位于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游。

  8月南昌二手房价环比降1.3%

  8月份,南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3%,同比上涨2.8%。在分类价格上,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2%,同比上涨3.4%;90-144平方米价格环比下跌1.5%,同比上涨2.5%;144平方米以上的价格环比下跌1%,同比上涨1.9%。

  二手住宅价格下跌主要是受楼市调控、银行惜贷等影响。“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不如以前,银行政策收紧,房贷审查非常严,好不容易贷到了款,数量也非常少,而且到账时间得好几个月,导致难以成交。”记者昨日走访中环、满堂红等多家房产中介发现,二手房议价空间也明显加大,部分房东急于出手,不得不砍价售房。

  九江、赣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双双下跌,其中九江下跌0.4%,赣州下跌0.5%。8月份,九江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4%,赣州下跌0.6%。

  全国房价在僵持中下跌

  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房价开始在僵持中下跌了。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与7月份相比,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涨幅比7月份缩小的城市有8个。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7月份增加了14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5个。

  统计数据显示,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26个,持平的有17个;27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7%,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25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7月份增加了1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4个,比7月份增加了6个。8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9个。

  房价停涨因大量郊区项目入市?

  据同致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南昌8月份共有28个楼盘开盘,推出了4485套房源,供应面积37.7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4.48万平方米,增长了62.31%,供应面积也是近5年8月份最高的水平。有5个楼盘销售均价在万元以上,价格区间8001元/平方米以上房源供应面积占总量的45.02%,推盘折后均价回落到718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1.39%,这被认为是南昌房价近半年首次下跌。

  但实际上这仅仅是房价的“假摔”而已,南昌多个片区的房价仍在上涨,莲塘板块的客运站片区,新建板块和湾里板块的房价环比涨幅都在5%以上。业内人士指出,依旧从严的房地产调控使得开发商再次考虑以“价”换量。

  此外,8月莲塘板块和昌北板块供应增长迅猛,环比分别增加5万平方米、3.84万平方米。其中莲塘板块供应面积达到9.47万平方米,为去年11月份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指出,大量入市的郊区项目拉低了疯涨的市区房价。

  近期开盘楼盘加大优惠力度

  记者观察本报近期刊登的二手房中介信息发现,诸如“卖家急售”、“价格可协商”、“直降5万”等信息出现的频率大大增加了。一房产中介向记者表示,宏观调控重压之下,南昌房价涨幅近几个月一直较高,进一步的调控政策随时会祭出;再者,南昌房价也确实到了一个许多人难以想象的高点,近期房东变现的欲望较强。

  从成交量来看,所谓的“金九银十”也并未出现。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5日-11日一周南昌市新建商品房成交370套,环比前一周(8月29日-9月4日)减少912套,下跌71.14%;其中,新房住宅成交257套,环比减少187套,下跌42.12%;新房非住宅成交113套,环比减少725套,跌幅达86.52%。

  10月长假即将到来,作为传统的推盘和销售高峰,记者注意到,近期开盘的楼盘都加大了优惠的力度,部分楼盘甚至打出了九折的折扣。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经济在调控之下的减速,再加上南昌房产单价和总价居高不下,国庆节期间一些楼盘或许会有更大的优惠。(记者 黄浦江 何柳斌 实习生 李泽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