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房地下室一年被淹四回

2011年09月19日 15:1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住进去刚满一年,地下室就被淹了四回。18日,家住潍城的何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自己所在单元楼的地下室逢雨频遭倒灌,但一直得不到维修,居民无奈自搭架子防涝。小区物业回应,已通过开发商联系施工队。

  18日下午两点半,记者来到名都百盛园小区,来到小区1号楼1单元何先生负一层的地下室过道内,一股潮气扑面而来,通道的东侧还存有一指深的积水,沿着一条小沟往地下通道里流。旁边的几个地下室有的堆上了沙袋,有的直接在门前用水泥砌了个“围挡”,旁边的墙壁上,有明显被泡过的痕迹。

  在何先生的五六平方大的地下室里,因为积水都无处下脚,几包用纸箱包装的货物已经被泡塌,一台旧电脑也泡在水中,里面一股发霉的味道。何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包货物本来是八月十五过节用的,谁知道那几天下雨,等他下来看的时候已经全泡在水里了。

  何先生说,现在水位已经下去了,最严重的时候有近10厘米深。他是去年这个时候搬到这个小区的,地下室先后被淹了四次,为了防止被水淹,他专门做了个架子放在地下室里,有东西都往架子上放,这次是因为东西太多,他就摆在了地上,正好全泡在水里。何先生说,他曾多次跟物业反应过这个问题,但是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对于水是从哪里来的,何先生说,现在还没搞清楚,有些说是下雨天排水口水倒灌,有的说排水管道漏水所致,也有说是小区下面有个化粪池倒灌过来的。何先生说,他所在的单元楼有90多户,其中有一半的地下室进水情况比较严重,最让何先生担心的是,如果水是从化粪池倒灌过来的,那就会含有很多的细菌,可能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

  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小区的家润物业公司,一位姓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地下室进水确有此事,小区还在5年的保修期之内,物业公司也已经通知了开发商,由开发商联系施工队。因为现在地下室内水还没有完全晾干,等水干之后将着手维修。(记者 张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