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8月昆明新房价格同比涨6.4% 二手房环比下降

2011年09月19日 15:3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家统计局对外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的变动情况。其中,昆明市8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6.4%。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6.8%。二手住宅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9%。

  距离昆明房交会只有几天的时间,而在房地产行业中有“金九银十”的俗称,各个房地产开发商也都在8月便开始“抢滩”昆明楼市销售。 根据昆明市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统计,2011年8月昆明主城和呈贡新城共成交各类商品房5228套,比7月份增加2635套,环比涨幅达101.6%。较之前低迷的商品房成交量相比,局面大为改观。而“免费试住5年”、“最高优惠8个点”、“买房送车”等促销标语也在报纸、电视等媒介上频频出现。但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昆明市房价指数来看,昆明商品房价格较之前几个月相比变化不大,除了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其余价格均未下降。

  分类别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9%。90—144平方米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6.8%。144平方米以上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3.9%。二手住宅平方米价格方面,90平方米及以下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3.4%。90—144平方米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0.8%。144平方米以上环比持平,同比上涨5.5%。

  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洪教授认为,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从全国来看已经出现不少城市房价下降的情况,而昆明的商品房价格依然稳定,但从8月开发商大做促销文章来看,存在“隐性降价”的情况。如果房交会的交易情况不理想的话,在第四季度昆明商品房价格下降将会是一个趋势。

  相关新闻: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7月份增加了14个。而就昆明来看,继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今年来首次下跌0.1%后,8月份二手房价也出现了今年来的首次环比下跌,跌幅为0.1%。记者注意到,8月份,昆明的各项住宅价格指数中,同比仍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环比已几乎没有上涨。

  过半城市8月房价停涨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累积作用下,我国房价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明显增多。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8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停涨,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15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9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涨幅比7月份缩小的城市有8个。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7月份增加了1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4个,比7月份增加了6个。8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9个。

  从整体看,房价涨幅进一步收窄,楼市正朝着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专家指出,全国房价下降的拐点正在形成,但最终确立仍有赖于政策的持续和深入。

  昆明二手住宅价环比跌0.1%

  8月份,昆明的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6.4%,环比没有上涨也没有下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6.8%,环比上涨了0.1%;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9.0%,环比没有上涨也没有下跌;90~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6.8%,环比上涨了0.2%;144平方米以上的同比上涨了3.9%,环比下跌了0.1%。

  8月份,昆明的二手住宅价尽管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环比下跌,但跌幅不大,仅为0.1%,而同比仍有2.9%的上涨。具体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3.4%,环比下跌了0.1%;90~144平方米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0.8%,环比下跌了0.3%;144平方米以上的同比上涨了5.5%,环比没有上涨也没有下跌。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数据来看,昆明的二手房价格环比确实出现了一定的松动,这与市场情况也相符合,从限购令出台后,二手住宅的成交量就大幅萎缩,近几个月,部分二手房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议价空间。(孟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