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京房展会落幕开发商未缴械 调控预期成博弈关键

2011年09月19日 15: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为期四天的2011年北京秋季房展落幕,据组委会统计,展会总客流量为130722人,略低于春季房展的135400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深化的当下,当买房者奔着降价去看房的时候,却发现开发商并未缴械投降。对未来调控预期的不确定性,成为买卖双方博弈的关键。

  18日下午,在北京秋季房展会的最后一天,展会的大厅显得有些凌乱,到处都是拆卸展台的工人在忙碌。有的商家不到下午就开始拆卸展台,有的却在闭馆的最后一刻还围着很多咨询的购房者。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仔细观察发现,留到最后的都是以海南为主体的投资型项目,而比如山东、河北等地的参展商在下午2点就已经收拾好,准备打道回府了。山东南山集团的区域总经理刘振双显得有点无奈,虽然他们这两天也签下了几份合同,但总体情况并没有预期的好。

  刘振双:说实话整个这次房展会,客流量几乎接近预期,但是整体效果并没有达到我们的理想效果。因为北京这次房展会主要针对是旅游地产比较多,海南项目。来咨询的客户多数以投资为主,作为投资客观望占有一定比例。合同签得并不多。

  失望的并不只刘振双,陈先生是来看寻觅改善性住房的“刚需”一族,在房展会快要闭关的时候,还徘徊在各家展厅之间,但他注定要空手而归了。

  陈先生:我想买房子,转了转没转到合适的,想到北四环和北五环之间。这种项目比较少。就是自住,改善一下。把原来三环边上的卖了,改善一点。这一层都是外地的,我不太感兴趣,我不了解。

  房展上的外地项目成了成交热点。最热的当属主打海主题的地产项目。而其中,海南的项目最红火。一家海南香水湾的项目负责人喜气洋洋,他们对这两天的客流量和成交量都很满意。

  项目负责人:挺好的,挺多的。其实观望的应该观望一段时间了,也没有具体说降的很多。投资啊,也考虑到度假、养老。外地的就是这样。

  根据北京秋季房展会的组委会统计,此次房展会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090元,比春季房展上每平方米21164的价格低了不少。很重要的一点是参展的许多开发商推出的许多楼盘都是40年到50年商业产权小户型公寓,由于这类物业的水电收费都按照商业水电收费收取。性价比并不高。这类房源的价格不高直接拉低了整个房展的成交均价。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认为,价格拉低的最主要原因还是政策调控。他分析了今后的楼市走势。

  郑向东:房价是最难预测的,没有人能预测的准。目前看要对不同的区域进行差别化对待。以北京为例目前还没有大幅下降的空间,城区下降的空间比较少,郊区可能还有一定的空间。外地来说就看下一轮限购具体政策出台的情况。

  从成交量看,本次房展的价格实际上并没有下降多少,而投资和投机的需求明显减弱。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深化的当下,当买房者奔着降价去看房的时候,却发现开发商并未缴械投降,除了一些不痛不痒的优惠措施之外,市场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种相互试探的氛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