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春房价涨幅放缓 业内称长春房价再涨困难

2011年09月19日 15:58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70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数据显示,宜昌环比价格上涨最多,为0.4%,紧随其后的就是,沈阳、长春、郑州、长沙、包头、洛阳五个二三线城市,环比上涨0.3%,另外,吉林市房价环比涨幅为0.2%。

  长春8月房价涨幅放缓

  根据数据显示,记者看到,长春8月房价环比涨幅为0.3%,同比上涨4.6%,虽然环比涨幅排名靠前,但相比6、7月份来看,长春房价涨幅有所放缓。

  另外,从新建商品住宅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与7月份相比,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涨幅比7月份缩小的城市有8个。除了长春等城市的小幅上涨,二三线城市中,南京、济南、青岛、海口、重庆、兰州、秦皇岛、烟台、赣州均出现环比下降。

  长春市某地产商告诉记者,8月以来,长春的房子销量没有以往好,虽然各商家铆足劲地促销和优惠,但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

  业内称长春房价再涨困难

  对于长春房价环比涨幅的数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长春分公司研展部首席分析师赵新宇分析说:“根据我们的调研来看,长春的房屋销量可以说陷入‘低谷’,无论是房价还是销量都有所放缓,我认为,长春的房价再涨有些困难。”

  赵新宇介绍,从9月份开始,“金九银十”在长春来看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上一周左右,我们的调研显示,长春共有12个楼盘同时开盘,而且促销的力度和花样前所未有,但可惜的是销量并不乐观,因为多个楼盘对购房者来说,选择性增加了,但这对地产商来说,却无法像以往一样吸引更多的顾客,这造成了很多开发商不敢推太多的楼盘。”

  “现在楼市是两极分化,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好楼盘卖得特别好,差的销量很差,处于中间的楼盘的日子不好过。而且购房者对于低价入市的楼盘很是青睐。”赵新宇认为,长春的房价至少会平稳持续两个月,房价不会有很大的波动。

  长春二手住宅销量“冷淡”

  在二手住宅方面,长春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5%。

  70大中城市中,环比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25个。与7月份相比,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9个。

  从同比看,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增加了1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4个,比上月增加了6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9个。

  在南关区一家大型房屋中介公司内,记者了解到,在二手房买卖市场,虽然二手住宅的价格在小幅上涨着,但销量却有不小的滑落,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销量和往年来比差了不少,虽然没有完全的数据统计,但从每天的人流量上就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

  一线城市涨幅均和上月持平

  再看一线大城市,统计局数据表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涨幅均和上月持平。

  赵新宇认为,这再次说明,国家想要通过调控政策来实现控制一线城市房价过高的目的初步达到了,这些地区的百姓对于购房的热情有所回落,表明楼市依然处于深度观望期。

  另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一线城市的房价和销量来看,虽不能说一线城市房价拐点已现,但国家一直执行的不放松的政策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和效果。(记者 郭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