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沈阳8月新房价同比涨6.4% 二手房价格涨幅第一

2011年09月19日 16:1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最新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在70个大中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7月份增加了14个。8月份,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45个,比7月份多6个;与7月份相比,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15个。

  8月份,二手住宅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7月份增加了1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4个,比7月份增加了6个。同上个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9个。

  其中,沈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6.4%,同比上涨幅度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16位,比上个月下降了3位。涨幅排名前15位的分别为:南昌9.3%、乌鲁木齐8.9%、长沙8.8%、石家庄7.8%、秦皇岛7.7%、岳阳7.6%、丹东7.4%、广州7.1%、兰州7.0%、昆明6.8%、厦门6.7%、洛阳6.6%、韶关6.6%、牡丹江6.5%、桂林6.5%。

  沈阳、长春、郑州、长沙、包头、洛阳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同为0.3%,环比上涨幅度在70个大中城市中并列排名第2位。宜昌环比上涨0.4%,在所有城市中位列第一名。

  8月份,沈阳二手房住宅价格同比上涨4%,比上个月高0.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幅度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19位。涨幅排在沈阳前面的城市为乌鲁木齐8.1%、遵义7.7%、岳阳7.5%、惠州6.9%等。

  沈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在所有城市中,同广州并列排名第一位。

  新建商品房涨幅下降明显

  从图表可以看出,沈阳2011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还是比较明显的,1月份,沈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为9.8%,为全年最高。而自从3月份实行限购令以来,沈阳新建商品住宅涨幅下降明显,4月份沈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8.0%,比3月份下降了0.5个百分点。5月份同比上涨7.1%,比4月份降低了0.9个百分点。进入5月份,沈阳新建商品房降幅开始放缓,5月份同比上涨7.1%。6、7、8月同比上涨分别为6.8%、6.6%、6.4%。

  能否迎来“金九银十”?

  往年9月、10月历来是楼市销售的旺季,然而今年进入9月份以来,很多城市的楼市销售并没有想象中火爆,一些城市房价以及成交量甚至出现了下跌。

  根据数据显示,9月第一周,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1300套,连续7周成交量不足2000套。上海在9月前10天一手商品房销售18.2万平方米,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

  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趋紧,不少投资者对今年9、10月份房地产销售持悲观态度。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5.71%的投资者认为今年不会出现“金九银十”;45.72%的投资者不准备在年底前买房;51.07%的投资者表示买房主要是因为刚需。

  9月开端楼市表现不出色

  根据克而瑞数据9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第一周,沈阳商品房成交面积共31.55万平方米,商品房成交均价为7278元/平方米。同上周相比,成交面积下降了10.68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下降469元。

  从成交面积和成交均价上来看,沈阳楼市在“金九银十”的开端表现并不出色。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力度要比往年强很多,再加上银行贷款趋紧,一些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而破产。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观望。在当前调控政策的背景下,之前那种成交量井喷式增长情况发生的可能性越来越低了,房地产销售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回归理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