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300万元房子网签成80万 卖主起诉要求解除合同

2011年09月20日 09: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来价格300多万元的房子,在网签时价格却变成了80万。对此卖主称买房者和中介私下串通,伪造虚假网签价格借此逃税,索赔63万元;而买房者则称卖主已默许虚假网签,将对方起诉到法院要求继续履行卖房合同。昨天记者获悉,这起蹊跷的虚假网签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

  卖房者衣女士说,去年12月26日,她和高女士在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居间介绍下,签订了《北京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和《补充协议》,将她名下的海淀区皂君庙14号院的一套房屋卖给高女士,成交价是318万元,由高女士承担交易中产生的全部税费。此后,高女士按318万元的房价向银行申请了210万元贷款,并通过了银行审批。

  今年2月11日,在海淀房管局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衣女士称她突然发现过户合同上的房屋交易金额和计税金额变为80万元,得知高女士和链家公司最终按照80万元的成交价做了网签。

  衣女士认为,高女士和链家公司恶意串通,不但偷逃了国家税收,也损害了她的合法权益。因为按照国家规定,在出售该房屋一年之内购买住房的,可享受交易价3%的退税。

  买方高女士说,当时按照80万元的价格进行网签,衣女士是知情并同意了的,否则不会在80万元的过户合同上有其签名。衣女士提出毁约,是因为听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说有退税政策,认为自己吃了亏才毁约的,现在她要求衣女士继续履行合同,将房子卖给自己,并赔偿她贷款损失70万元。

  链家公司的代理人也称,当时衣女士知晓80万元网签一事,后来又一直称没时间,迟迟不去办理过户,双方签订的法律文件都是真实意思表示。

  对此衣女士称,80万元的网签合同是她在被蒙蔽的情况下签订的,当时该合同被夹在了一堆文件当中,根本没有给她时间细看。

  此案未当庭宣判。(记者 王秋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