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上周新房成交创年内新低

2011年09月20日 09: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8日,深圳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仅15套;整个上周,全市新房成交量只有285套,环比下降了31.7%,是年初以来除春节假期之外新房成交量最低的一周。

  去年,深圳新房成交水平创10年新低,日均成交仍有101套,而上周日均只有42套,相比锐减近六成。全周成交最多的一天是14日,也只有73套;最少的一天是18日,为15套。截至9月18日,深圳新房可售面积为213.78万平方米,可售套数为22263套;若按日均42套的销售速度,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来消化。

  据深圳中原地产监测,上周,罗湖、宝安的成交量上升:罗湖成交9套,环比上升了350%;宝安成交159套,环比上升了4%。其他各区的成交量都下降:福田成交15套,环比下降了87%;南山成交14套,环比下降了50%;龙岗成交80套,环比下降了23%;盐田成交8套,环比下降了50%。上周,新房成交均价为17621.6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了5%。罗湖、福田、宝安、盐田的成交均价上涨,罗湖涨幅最大为73.11%;南山、龙岗的成交均价下跌,南山跌幅最大为4.88%。

  二手住宅交易也十分低迷。世联地产监测的官方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二手住宅共成交420套,成交均价为19530元/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18.1%和4.3%。

  深圳中原市场研究部认为,进入“金九银十”以来,推盘量增加、营销加强,但成交依然表现平淡,市场表现远远低于预期,买方市场或将逐步形成。而开发商面临着金融贷款“断炊”和其他融资渠道收窄的压力,越来越倾向于通过项目销售回笼资金。“降价求售获取资金将带动市场深度降价全面展开,后市的深度降价,或可刺激部分需求主动释放,成交有望提升。”(记者 谭建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