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二手楼市“价量双挫”

2011年09月20日 09:38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手房的“金九银十”今年成了过去式。昨日记者从多家中介了解到,由于开发商降价,许多新房比二手房还便宜,9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比8月份还要低。眼下,中介商寄希望于四季度——大量二手房业主能看清房价下跌的形势而采取降价,从而刺激成交量。

  房产交易市场内,二手房源信息展示牌前“门庭冷落”,价格悄然下跌。

  市场价跌

  部分二手房跌两成

  “一些二手房的价格在悄悄地降。”三升房产有关负责人说,公司统计九月份前半个月的成交发现,同小区的近一年的成交均价比,一些房源今年有10%左右的降幅,降幅最大的一套房源超过15%。

  记者从钢运、大泽、琴琴和德威等11个房产中介了解到,在南岸区工商大学附近一套精装修房源,户型为两室一厅,房龄不到5年,今年初同户型的成交单价每平方米是8000多元,现在挂牌价是6700多元。

  在江北区的南桥寺,一套精装修的两室两厅,房龄3年多,今年五月份同小区同类型房源的挂牌价是每平方米7500元左右,现在为6200多元。

  在九龙区的二郎片区,一套120平方米的偏大户型,房龄3年,6月份挂牌单价8000元,现在降为6500多元。

  “和年初相比,二手房现在的降价大概在10%左右,部分二手房降幅达2成左右。”中原重庆地产公司副总经理何伟坚说,一些舍不得降价的二手房,都不会成交。不仅如此,持续的调控,影响着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购房者的心理价位从年初到现在已经下跌超过了2成。

  成交量垮

  只有去年同期一半

  价格在慢慢的降,但成交量还在垮。何伟坚说,七月和八月,公司月均成交在100套左右,去年同期月均成交超过200套,成交量拦腰被斩断。但9月份还将恶化,从过去近20天的成交看,预计9月份能成交60多套。

  钢运置业董事长代育松说,和去年同期相比,公司的成交量降了五六成,现在最怕的就是听见开发商打折促销,开发商一促销,附近的二手房成交量顿时下降。

  大型中介如此,中小中介日子更不好过。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介老板说,公司7家门店从8月13日到9月16日,没有做成一单销售业务,9月17日才做一个小户型的销售业务。

  记者走访了11家中介,认为成交量同比降一半的超过7成,2成认为成交量少了3成以上。

  中国指数研究院高级分析员郭雨明说,和往年的“金九银十”相比,今年二手房“金九”并没有开门红,多半要变成“铜九”,估计“银十”希望也不大。

  业主僵持

  不急用钱就不降价

  何伟坚说,从今年二季度开始,二手房的成交量一直在低位盘整,但是从8月中下旬开始,开发商的优惠促销力度加大,改变了这种局面。由于房企的促销,不少区域的二手房比一手房贵,购房者当然会去买新房。

  在这种局面下,一些反应比较及时的二手房业主,立即抛盘套现。代育松说,现在每周都有几个业主愿意降价卖房。特别是手中持有房源较多的投资者,为了减轻资金压力,会主动出货。

  也有业主以不变应万变。记者了解到,五里店一大型楼盘,一手房比二手房每平方米便宜1000元左右。但当地的中介门店苦恼的是,二手房业主并没有降价的打算。

  琴琴房产董事长周龙说,自去年5月份调控以来,现在住宅市场投资者已经绝迹,主要的购房需求来自刚需,从今年初到现在,大半年的时间,计划在今年买房的人,该买的基本都买了。剩下的,多数是不急于买房的人。这部分人对价格更敏感,坚信楼市会继续调控,房价会有较大的降幅。在投资者离场,刚需也被消化大半的情况下,二手房成交量要保持稳定,除非业主全面大幅降价,但目前看比较难。(首席记者 柴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