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珠光北开建800套保障房

2011年09月20日 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年烂尾地开工建800套保障房,昨日,广州市越秀区珠光路北侧保障房项目正式动工。这个最靠近传统中轴线的保障房项目,除了提供地块拆迁户回迁外,还为越秀旧城改造提供拆迁安置房源,项目预计2013年建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出席活动并讲话。

  24年烂尾地终于解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认为,危破房改造,城市更新改造,难的是拆迁,如何安置拆迁户是关键,搬迁入回迁房则是最高兴的事情。“今天,珠光北项目烂尾地开工,项目开建,我心情很激动。”

  苏泽群说,珠光北项目是广州市141宗烂尾地块之一,从1987年到现在,历时24年。地块烂尾了这么多年,当年的小伙子现在都当爸爸了。“2009年,我和越秀区政府负责包案。在越秀区委区政府、房管部门、街道等各有关部门努力下,珠光北地块开工建设。”

  苏泽群说,要像越秀区委区政府那样,把一件件老百姓揪心的事情解决。越秀区向市财政局借款5亿元,妥善解决地块资金问题。越秀区委区政府在解决烂尾地问题上积累了经验,我希望各有关部门可以学习一下,让全市一批10年、20多年以上的烂尾地问题都能一一解决。

  与传统骑楼风格协调

  珠光路北侧保障房项目位于文德南路以西、珠光路相敬巷以东、文德南路厂后街以南、珠光路以北地段。项目计划投资5.17亿元,建设3栋33层商住综合楼,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高度99.75米。其中,地上为7.3万平方米,首、二层(裙楼)为商业及公建配套,三层以上为住宅,可建房屋840多套,除安置本地块拆迁户之外,剩余房屋将用于越秀区更新改造及重点工程项目的拆迁安置。项目将注重在珠光路和文德南路两个方向与传统骑楼建筑的协调,延续旧城区历史文化特征,提升旧城区文化品位。项目预计2013年建成。

  24年烂尾由来

  该地块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1993年东山区房地产经营开发公司征用、2000年被市政府收回的用地;另一部分是1987年由广源公司征用形成的历史遗留烂尾地块。由于广源公司长期拖欠临迁费,拆迁户多次集体上访,被市政府列为重点解决事项。为解决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实施旧城更新改造,2008年市政府将项目交由越秀区政府实施。(曾卫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