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湖南宁乡三年实现危房“存量清零”

2011年09月20日 13:3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宁乡县昨日决定,大幅度提高财政资金补贴、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推动农村危房改造,承诺用三年时间,按照安全宜居标准,将农村危房“存量清零”。

  昨日,宁乡县启动农村危房改建三年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全县3713户农村D级危房改建和22所农村敬老院改扩建任务。其中重点援建因病、因残无力自建的农户1212户,支持改建2501户,基本解决农村困难群众居住安全问题。

  据了解,今年内将优先解决一部分最困难、最急需的群众住房问题,今年的危房改建工程9月底启动,力争明年1月1日竣工入住。明后两年改建的,当年5月份启动,11月底前竣工入住。按照宁乡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明年元旦和春节前,要分别完成1/3的农村危房改建和4所敬老院改扩建。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宁乡县已有序启动农村危房改建工程,先后投入8000多万元,改建农村危房4000余户,惠及33个乡镇2.8万余人。据介绍,此次农村危房改建行动,讲究安全使用的改建标准,按单身户40平方米、2人户60平方米、3人户80平方米、4人以上(含4人)120平方米的标准建设。同时,经费补贴标准统一,重点援建对象每户按500元/平方米的标准测算每户所需资金总量,其中由县财政补助2万元/户,其余补助缺口资金由企业、部门、乡镇自愿包户援建。(记者 唐群雄 通讯员 邓利良 实习生 袁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