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是否夫妻共有房产 以签“购房合同”时间为准(2)

2011年09月20日 14:23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影响

  预计十一前将现加名潮

  昨日,第一时间获悉该规定的王女士,当即致电房管部门,咨询详细的加名事宜。她告诉记者,自己的房子是婚前双方出钱买的,但是当时只写了老公的名字,结婚后才拿到房产证。如果按照新规肯定要更严格地交税费才能加名,因此,就想赶在新规10月1日开始执行前抓紧时间把名字加上。

  对此,石市住房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说,近期夫妻房产证加名逐渐热起来,最近这两天仅桥西房产交易大厅,每天至少办理十多起夫妻房产加名的业务。其中大多是婚后房产免税费加名,仅有极少数婚前房产交税费加名的情况。

  业内人士预计,伴随着住房部门以“签购房合同时间”来从严考量夫妻共有财产的界定,在新规10月1日正式执行前,石市必然会出现赶搭“夫妻加名末班车”的现象。而且因为婚前房产通过赠与方式加共有名仅需缴纳千分之一的印花税,因此预计未来婚前房本加名将大多通过赠与方式进行。

  提醒

  夫妻购房合同最好签双方名字

  针对不少家庭买房时都是以夫妻一方的名字出现在房产证和购房合同书上的现象,昨日,石市住房部门相关人士提醒,市民购房时房产登记和购房发票都是一方的,算个人房产。新规还规定了在进行房产登记时必须询问业主“是夫妻共有财产吗?”如果业主回答“不是”,就只能作为个人房产进行登记,一旦后期想再加上配偶的名字,可能将面临高额税费。

  该人士提醒,夫妻双方出资购房签订正规的商品房购房合同时,就应直接以夫妻双方的名字共同签约,这样房产证也将是分为两个证件的共有产权,将更有效维护双方各自的财产和权益。(记者 陈霞 通讯员 周玉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