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浙江楼市低迷 杭州百余楼盘仅个位数成交

2011年09月20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0日电(记者 夏毅)楼市往年所谓的“金九”,今年已好景不再。上周,房价一线城市的杭州,其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出现大幅下滑,重回低位。据记者调查,目前杭州楼市观望气氛依旧浓郁,除个别楼盘放量成交之外,其余楼盘成交行情依旧平淡,甚至多个楼盘连续几周出现零成交。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对杭州房地产市场数据监测显示,上周在有成交的134个楼盘中,仅16个楼盘成交量在10套及以上,其余118个楼盘成交量均为个位数。

  对于大多楼盘清淡的“收成”,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研究总监曹旭东指出,“金九”楼市如此低迷,不仅仅在杭州,浙江省内较为典型的城市如宁波、温州等地都是类似的情况。业内资深人士周包军也用“调整、等待、观望”来形容当前的楼市。

  “今年的‘金九银十’没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资深人士感叹,持续的限购,金融环境的恶化及经济衰退共同导致了今年如此异常的行情,“楼市已从限购到不购,观望到谨慎消费了。”该人士说。

  据统计,上周杭州商品房共成交762套,环比缩减36.29%。其中,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直转下滑。据统计,杭州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498套,环比下滑47.3%。同时,杭州商品房预定量也止升转降,共预定252套,环比前一周剧减50.68%。

  另外,在楼市不景气的大气候下,杭州市商品房总供应量也明显下滑。其中,商品住宅新上市量下滑幅度更为显著:上周,杭州市住宅批准上市量为514套,批准上市面积为5.66万平方米,环比下滑分别为70.22%和67.73%。

  目前杭州市商品房库存量继续呈小幅上升趋势,且涨幅继续有显著增长。截至9月18日,杭州商品房(含经济适用房)可售房屋套数61512套,环比前一周增幅为4.6%。其中,杭州市主城区商品房可售房源为35473套,环比4.61%增长。

  中国指数研究院对温州房地产市场数据监测显示,温州商品房市场成交在8月1日-7日经历了547套的周高峰成交量后,此后每周成交量都呈递减趋势,分别为359套、121套、70套、65套、29套和97套,“金九”好景不再。

  与此同时,宁波整个楼市给人的感觉也如“温水”一般,没有出现往年的火爆场面。从8月下旬至今,周成交量皆徘徊在700套左右,未出现明显突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