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城建重心西移南下

2011年09月21日 08:3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南城计划的带动下,北京城市建设重心开始“西移南下”,中央休闲购物区(简称CSD)更是作为北京尤其是京西区域最大的规划项目备受业界关注。

  作为北京“多中心发展”的城市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CSD被定位为以购物、休闲、旅游为特色的“中央休闲购物区”。在国际上,CSD是一种非城市中心的人气聚集区,是保证大城市经济持续发展最科学的解决方案,也是北京城市发展到一定高度的必然选择。奥特莱斯购物中心成为CSD的启动项目,也是区域引进的第一个大规模项目,其预计总投资10亿元,将吸纳国际品牌300余家,这一占地面积约21.27万平方米的商业巨无霸,将建设成为集世界名牌折扣中心、休闲度假体系和高品质居住体系等核心功能于一体、辐射华北地区的大型综合现代服务产业项目。

  据了解,这一重量级商业航母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开门纳客,其商业影响力将逐步体现。除此之外,CSD还将在商圈经济和消费人群集聚的刺激下释放更大的消费需求,令区域文化、旅游、生态等资源方面丰富的优势充分释放,并催生出新的户外体育产业、企业会议中心的“总部基地”以及特色旅游休闲产业等经济形式。据了解,目前CSD周边首开旗下的熙悦山便规划有20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集居住、办公、休闲、娱乐、健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不仅可满足社区自身需求,更是对CSD配套是一种有益补充。

  对于CSD的崛起,业界予以充分看好,甚至有专家断言,CSD将“接棒”CBD成为北京下一个阶段性的发展节点。这并非危言耸听,与CBD等成熟功能区相比,高度集中的休闲购物功能区仍然相对缺失,现有的商业中心功能单一,往往购物、休闲不能兼顾,CSD固然在起步时间有着悬殊差距,但由于差异化功能定位、政府主导规划与开发的特点,其后发优势十分明显。另一方面,在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奥特莱斯数量非常有限,国际名品的数量和质量、价格的低廉程度、配套的娱乐、休闲、服务的品质……距离国际水平还有差距,这也是CSD打造华北最大的奥特莱斯的机遇。

  首开熙悦山项目负责人认为,随着CSD规划逐渐明朗,未来CSD将是行政上依附于房山,但功能上独立于房山,服务于北京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城市副中心。在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史上,不乏这样的先例,最典型的如东京的池袋,同样是集合了商业购物、娱乐中心,同样是借力轨道交通的延伸,最终发展成为仅次于新宿的第二大副中心,如果说CBD是新宿,那么CSD将是北京的“池袋”。未来CSD、CBD、中关村等诸多城市中心,将构架起一个更具活力和生命力的北京城市新格局。

  “多中心”的城市格局形成,对北京的房地产开发商来说,无疑是寻求利益空间的一个利好,CSD作为未来的“新中心”地块,其蕴涵的巨大增值空间,成为近年来房山吸引众多品牌开发企业趋之若鹜的重要原因。自2009年CSD规划出台以来,房地产业内的各路精兵纷纷在此“屯兵”,首开股份、中国铁建、中粮、首创等诸多地产名企相继进驻,在众多房企看来,区域的产业转型、定位的升级,将为楼市带来巨大的增值潜力。(记者 陈雪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