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土地出让探索实践“定地价 竞房价”

2011年09月21日 08: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降房价面临高价卖地抬高成本之困,对此深圳有什么新的政策规划?昨天,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在参加国有土地管理工作在线访谈活动时表示,深圳调控房地产的举措之一就是,探索实践“定地价,(向下)竞房价”土地出让模式。

  有网友问,国家要抑制房价,但是很多人说如果政府还依赖卖地获得地方财政收入,高价卖地之风不止,房屋成本就降不下来,深圳对土地买卖有什么新的政策规划?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回答,深圳市政府不依赖土地财政,针对近几年房价高企,市规划国土委完善土地招拍挂出让制度,探索实践“定地价,(向下)竞房价”等。

  最近市面上出现不少商业用地盖出的新楼盘,名曰商务公寓。一位网友问:这种房与居住用地上建设的住宅有什么区别?以后想延长土地使用权,会有问题吗?有关人士回复:土地使用权在土地出让的时候已经限定,如以后想延长土地使用权,按有关规定办。

  基准地价问题也是昨天访谈活动聚焦的一个热点。网友咨询:改变用地功能的地价是如何计收的?有关人士回答:以协议方式出让的住宅、商业、办公等经营性用地,经批准调整功能但不增加经营性建筑面积的,按照土地使用权剩余期限以基准地价标准计算调整功能前后的地价差值。经批准增加经营性建筑面积的,增加建筑面积部分的地价按照土地使用权剩余期限以市场评估地价缴纳。(记者 谭建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