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绿城集团回应“调查门” 公司信托产品合法合规

2011年09月24日 13:2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司信托产品合法合规,尚未正式收到银监会的调查通知

  目前净资产负债率163%,希望3年内降至100%

  从爆出传闻的“调查门”事件,到绿城房地产集团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间隔不过48小时,这大概是绿城对新闻事件做出回应速度最快的一次。绿城房地产集团董事长宋卫平身在北京,行政总裁寿柏年人在青岛,只有执行总经理曹舟南匆匆赶回杭州,负责对包括“调查门”事件在内的一系列“财务危机”传闻做出公开回应。

  “财务危机”传闻推陈出新,绿城不“淡定”了

  9月21日,有报道说,银监会下发通知,要求信托公司上报关于信托公司与绿城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的情况。尽管当晚,绿城即在其官方微博上做出说明:“公司目前没有收到任何监管部门的调查通知;公司目前开展的信托业务均符合规定;公司的资金财务状况稳健正常”。

  然而传言并没有就此止住,反而愈演愈烈,“挺绿”派与“倒绿”派在网上你来我往,无论是受负面消息影响,还是受欧美股市大跌的牵连,可以看到的是,9月22日绿城中国股价暴跌16%,降至两年多来的低位。

  9月22日晚11点多,记者接到绿城媒体公关部的消息,告之新闻发布会的时间、地点。显然,这是一次临时决定召开的发布会。

  希望3年内净资产负债率降至100%

  在新闻发布会之前,记者碰上了早已等在现场的绿城房地产集团执行总经理曹舟南。“网上在盛传这件事,但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银监会这样的通知。”曹舟南说,到目前为止,绿城做的所有信托产品都是合法合规的,他们不怕查。

  事实上,今年以来有关绿城“财务危机”的传闻几乎没有间断过。从“员工内部集资”,到与平安信托联袂打造的“平安财富安城1号房地产基金”信托产品被质疑年化收益25%以上,再到前不久的“海航拟30亿元收购绿城”,直至两天前爆出“调查门”事件,宏观调控的大环境下,整个房地产市场都在走弱,绿城集团的真实营运情况备受质疑——因为其目前净资产负债率163%,已达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此绿城方面倒是显得相当坦率。“以国内的财务标准来看,我们的总资产负债率在85%左右,一般公司正常的负债率在75%左右,按照国际标准,以净资产负债率来算我们现在是163%。我们想在3年内把净资产负债率控制在100%以内,总资产负债率控制在70%以下。”曹舟南说,这是绿城的新目标。

  从去年开始,绿城已经开始了业务转型战略,希望未来通过合作、代建和拓展新业务(如商业地产、城市综合体)等轻资产的发展模式,以保持公司未来净利润的稳定增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