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仇保兴:中国生态城建设拒绝虚假排斥“山寨”

2011年09月24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资料图)  

  中新网天津9月24日电(刘家宇)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24日在此间表示,中国生态城市建设要拒绝虚假成分,排斥“山寨版”生态城。

  在当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上,仇保兴以《现状、问题、对策,中国生态城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为题发表演讲。

  仇保兴指出,选址失败;交通模式错误;借生态城名义搞大规模房地产开发;缺本地化的文化特征传承;引进生态城企业之间缺少生态循环关系;盲目采用过高成本技术;社会分层、功能分区严重,造成社会不和谐;缺乏本地性需求,缺乏对当地社会资本的了解,是目前中国生态城市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仇保兴认为,设置好生态城混合用地模式、绿色交通等硬件条件,建设全国性和地区性的生态城市研究机构,强化不同气候区生态城适用技术的集成创新,广泛进行国际合作机制,传承中国传统建筑节能节材方面智慧等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途径。

  他建议,建立规划审查制度和批准制度,对已审批的生态城规划进行年度检查,防止规划实施被房地产绑架;以3年为期,对规划进行回顾限制,有重大修改项目需上报规划审批机构重新批准;强化对各类生态城的评比考核,凡偏离既定目标或偏离已批准规划无法纠正的,应除名并通报批评;制订中国生态城分级评价体系和检查评比制度,把生态城迅猛发展的新思路纳入到健康、可控的轨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