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保障性住房成昆明房交会焦点

2011年09月24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24日(记者 刘云)堪称近5年来云南规模最大的一次房交会——2011年昆明房交会在昆明国展中心开幕3天来,每天前来看房的人络绎不绝。而保障性住房成为此届房交会的焦点。

  记者24日在房交会现场看到,这里集中展示了昆明市级有代表性的5大项目2700套和县区4000套保障性住房模型及案板,也因此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望。

  云南省公路管理局的唐女士和老伴便一大早就来看房。唐女士说:“两个儿女下岗后没房住,一直和我们老俩口挤在一起住,全家只有60多平米,想来看看他们能不能享受政府公租房或廉租房政策。”

  专门从昆明北市区赶来看保障性住房的李老伯在 “林家院”小区模型前驻足。他左看右看比较说“政府考虑真同到,从户型到结构到时小区配套,商业服务网点,学校幼儿园者有了,这样的保障性住房与商品房没有多少区别”。

  在保障性住房展区,嵩明县专门为“打工族”设置的“锦绣兰苑”小区,共有16幢3018套,全是18层高、面积为50余平米的公租房和廉租房。工作人员黄莹向大家介绍:“我们这个小区区位很好,离昆明市区只有30多公里,全是高速路,离昆明新机场也很近。打工簇一月花40至50元就能住到这样的新房。

  记者在本届房交会采访得知,今年除中央和省补贴外,昆明市级财政对廉租住房每平米还补助500至700元,对公租房每平方米补助100元。还率先在工业园区采取与园区配套自建和园区与企业合作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不仅满足园区创业人员居住要求,还为园区节约用地,减轻了入驻企业的非生产型负担。政府还成立了保障性住房信息管理中心,具体负责对保障性住房及保障对象的保障资源管理,包括保障对象退出、保障轮候制度等。保障性住房已实行了标准化、规范化和动态化管理。并建立了“一站式”行政办公的便民服务窗口中。

  中共昆明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傅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云南省政府下达给昆明市安居工程目标任务12.4388万套,总面积900万平方米,是2010年任务的3.3倍。为了把市民保住房的事办好,政府职能部门实行“一对一”联系点制度,从建设项目到施工图审查,招投标备案、质量监督、施工许可证发放等各个环节,采取跟办、盯办、催办、督办、帮办,最大限度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目前,昆明保障性住房79项目已经开工建设67个,81337套,占全市实物建房任务部量的72%,累计完成投资额100.65亿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