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十一"新房供应暴增 开发商绞尽脑汁造噱头

2011年09月26日 07:3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十一”楼市2万多套新房在本周末将全面集中展开PK,但决战近期却有提前上演的趋势。在营销压力下,不但多个楼盘用打折促销等传统手段造势吸引买家,开发商也开始绞尽脑汁制造各种噱头“博关注”。

  随着最近广州开发商打折促销的越来越多,广州楼市成交量有回暖之势,数据显示广州中秋后7天成交量环比回升了一倍。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广州楼市外围区域价格已经出现松动迹象,预计十一黄金周降价幅度会进一步加大。

  市场情况:打折促销成主流

  不久前,作为广州楼市指标性大盘的亚运城二期传出打折降价的消息,而广州某大型开发商近日也宣布推出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宣布整合其在售9盘共计8000套房源,每套提供8000元优惠。不但打折促销成为在售旧盘的主流,广州楼市的一些新推楼盘开盘吹风价也呈现让利下行的趋势。

  随着“十一”的即将来临,此前波澜不惊的广州楼市供应量开始出现暴涨。阳光家缘数据显示,9月18日至23日广州全市发放12张预售证,共有2579套新房面市,总预售面积达253222平方米。不论是外围区域的番禺、增城、南沙还是中心城区的天河、海珠,都有新货供应。

  分析:外围区域房价将平稳下降

  “虽然近期受到房贷收紧的影响,部分买家的需求被抑制,但是市场实际上仍然有一定比例的买家采取一次性付款的方式入市,支撑成交量。”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告诉记者,广州部分楼盘目前的一次性付款比例高达35%以上,从全市情况看,总体比例估计超过三成。

  资深银行业人士梁东晖则认为,虽然此前广州楼市数据出现过反弹迹象,但主要是由于结构性因素使然,目前开发商资金仍然紧张,在供需不匹配的状态下,广州外围区域楼价仍然有下降的空间,而中心城区未来房价可望保持平稳。

  开发商营销花招大搜罗

  电商平台“博眼球”

  某商业项目依托电商平台销售,开发商方面称,3套原价120万元的房源最终以88万元的“特惠价”由3名买家买走。

  通过微博选形象大使

  广州某楼盘宣布,近期将开展“国际形象大使网络选拔大赛”,号召18~40岁有才华的年轻男女参与,有兴趣又熟练微博的人士,可即日起关注该楼盘官方微博。

  用诚意金抵房款

  开发商采用一种变相收取诚意金的手法,现在变成预约登记抵房款,换汤不换药,不少折扣优惠与差别并不大。

  推出特价单位

  推出“一口价”单位或“惊喜特价”单位,但这些单位由于朝向、楼层、户型等有各种问题,“特价”不过是个噱头。

  多重优惠

  购房一次性付款×折,商业贷款×折,公积金贷款×折,下定之后提前付款可享额外×折,是常规的促销手段。

  免息还房贷

  开发商承诺七成房款分期无息偿还,最长甚至可以达到两三年。虽然号称免息,但可能是开发商先提高“面价”,再给购房者所谓的支付优惠。(记者 赖伟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