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房地面现裂缝 交涉半年无结果

2011年09月26日 09:22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辑同志:

  我于去年3月购买了松江区兴日家园小区某号501室的预售商品房,去年12月验房时发现主卧室楼板有数条裂缝,最长一条达5米。我向裂缝灌水,到楼下401室查看发现天花板对应位置有水痕。我要求开发商交房前妥善解决这个问题,但他们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脱责任不予处理。

  我向松江区建筑管理所投诉,该所信访办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后确认地面开裂,要求开发商会同房屋设计单位至现场查看,依据裂缝性质落实整改。数月后,设计方未进行相关检测就提出裂缝仅是表层水泥问题。又拖了一个多月后,开发商在未出具房屋质量检测报告,未向我出示施工方案、未通知我到场情况下进行修复施工。第二天,我到楼下查看发现天花板出现大片渗水痕迹。我再次与开发商交涉,但其认为修复方法、房屋质量都没问题。

  希望贵报能发挥舆论监督职能,促使此事早日得到公正合理解决。 读者 杨伟佳

  记者调查

  据了解,开发商上海兴日置业有限公司与该楼盘设计方派员到现场查看后,形成了书面处理意见,认为不存在安全与使用功能问题。他们提出,将裂缝两侧的整浇层切割凿去,清理干净并润潮后,加覆含有微膨胀剂的细石混凝土进行修复。但杨先生则称,当时设计方未到楼下查看,对其说法不予认同。之后,一家专业建筑工程加固公司准备进行化学压力灌浆修理时,判断“不会牵涉到楼面结构安全和功能使用问题”,决定不作修理。

  松江区建筑管理所了解这些情况后,向杨先生发去告知书。建议杨先生配合房产商对此裂缝按设计要求维修。有关赔偿,可与房产商友好协商;如无果,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记者 李颂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