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没落地的靴子"影响楼市

2011年09月26日 10: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调控持续发力改变楼市生态

  “金九银十”作为开发商冲刺全年业绩的绝佳契机一直被寄予厚望,但在楼市调控政策不断释放的大背景下,国内诸多地区楼市早早“入冬”,曾经的“金九银十”概念也使开发商和购房者心态发生微妙改变。业内人士认为,长达一年半之久的楼市调控和升级,让开发商和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鉴于房地产行业是一个政府和金融资本深度介入的市场,这轮号称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如何深化调整,将对接下来的楼市走向产生很大影响。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难承市场沉重期待

  有“楼市晴雨表”之称的房展会历来引人关注。19日,为期4天的哈尔滨第33届商品房展销会落幕,总成交量仅为319套,创近3年哈尔滨房展会成交量最低值。

  本届房展会开发商推出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幅度超过以往各届,“特价房”“买房赠汽车”“买房送耕地”“0首付out了!全民团购8.8折”等花样繁多。除少数楼盘,大部分参展项目都参与了价格竞争。

  而纵观“金九月”前半程,哈尔滨楼市整体状况也不乐观,市场人士普遍预期“金九银十”会成色不足。据哈尔滨市房产部门官网统计,截至9月18日,哈尔滨商品房销售1867套,较上月同期下降近四成。整个楼市从今年3月实行限购后,也始终处于缓慢恢复中,与去年“新国十条”出台但市场仍多次井喷情况不同。

  调控持续发力增加市场“消化”政策不利影响的难度,随着利空消息不断出现,市场弥漫观望情绪。“对有权利买房的人来说,机会大多只有一次,出手时心里会反复掂量。”市民刘小羽说,现在的调控已取得一定效果,如果坚持下去,一些开发商势必要降价销售。

  相似的情况不只在哈尔滨上演。中央人民银行9月公布的《第3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75.6%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水平“过高,难以接受”,比上季度提高1.3个百分点,是2009年有调查以来最高值;第4季度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4.2%,比上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消费者购房意愿持续走低。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去年9月、10月哈尔滨商品房分别销售2986套、3021套,楼市表现平庸,“金九银十”营销王牌已出现缩水先兆。黑龙江省天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雄说,国家政策面的种种信号表明,楼市调控这张弓目前并没有拉满,9月至今哈尔滨楼市表现低迷,10月也将很难维持高位局面,“金九银十”已然褪色,市场整体难现辉煌。

  调控持续发力改变楼市生态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情报》显示,8月监测的30个城市中,逾五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其中哈尔滨跌幅最大,达55%,深圳其次为39%,多个城市库存持续攀升,甚至逼近历史高位。

  哈尔滨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桑洪说,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状况对国内整体楼市调控效果有重要作用。在国家调控政策持续发力下,哈尔滨很多房地产企业面临资金链绷紧、利润走低等问题,以限购为代表的房产调控正悄然改变楼市生态。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8月我国CPI同比上涨6.2%,PPI上涨7.3%,高位运行的物价指数不断推高通胀压力,进而蚕食居民购买力。房价过高、调控发力和保障房建设使房产升值空间进一步压缩,市场不断作出调整,投资者也开始趋于理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