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江西九江在黄金地段建保障房

2011年09月26日 11:16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九江市在公园、学校、医院配套完善的市区黄金地段上建设保障性住房,让中低收入家庭搬入新房能更方便享受医疗、教育等公共资源,不仅让他们有房住,还要让他们住得更好。

  9月23日,记者来到与九江市第一中学八里湖校区一路之隔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怡祥苑,这里鸟语花香,高楼林立,建筑设计新颖,颜色搭配柔和,充盈着现代的气息。不是亲眼所见,真难相信这里竟然是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小区,与普通商品房小区相比一点也不逊色。

  陪同记者采访的九江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是八里湖新区第一个住房项目,附近有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八里湖分院、体育馆等公共设施。”据了解,怡祥苑位于前进西路南侧,占地190.8亩,属黄金地段,许多房地产开发商想购买这块土地建高档住宅小区。2009年12月,政府却用这块寸土寸金的土地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小区,总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去年底已完工,3224户中低收入家庭圆了住房梦。今年,市政府又打算把八里湖新区一块靠湖的土地用来建设保障性住房,目的就是让更多低收入家庭住好房。

  在保障性住房项目选址上,九江市选择靠近市中心、且交通方便、周边公共设施配套较完善的地段,同时附近还要有幼儿园、学校、商业网点、农贸市场等完善的配套设施。目前,该市建成的和在建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区位好、规模大、标准高,每个保障性住房小区都有公共绿地和配套设施。该市保障性住房项目怡嘉苑,紧邻南山公园,离庐山区汽车工业园不到1公里,每亩土地可卖到400万元。已经搬进怡嘉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能住在这里,真是高兴!”

  “十一五”期间,九江市建设保障性住房131.55万平方米,完成投资约20亿元。今年年初,该市提出在未来3至5年内,投资100亿元在中心城区建设10万套、总50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这相当于中心城区5年的商品房开发总面积。(记者 何深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