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对楼市调整要做好应急预案

2011年09月26日 13: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地产调控持续升级,市场成交量明显萎缩,部分房企资金被占用,面临着资金周转不畅的困境。限购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很深远,对抑制房地产投资和投机有立竿见影的作用。

  我国房地产市场运行存在多个变量,从政策、融资和需求三大变量分析,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调整可能是大概率的事件。因此,需要认真做好房地产市场出现调整后的应对。

  从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角度出发,保障房建设提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商品房开发下降对投资增长的不利影响。

  从稳定民生的角度出发,需要认真关注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

  从维护社会稳定的角度出发,也需要关注房地产市场出现调整后的房地产民事纠纷。

  从维护金融稳定的角度出发,虽然商业银行开展的房地产压力测试情况看,结果很理想,但不能过于乐观。事实上,房地产市场出现调整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远比压力测试设定的模型要复杂得多。一是房地产贷款质量恶化效应。二是抵押物不足效应。三是风险传导效应。美国次贷危机的发生,为我们观察风险传导效应提供了非常好的例证。此外,房地产市场调整对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影响也很大。

  房地产市场出现调整,有人欢喜有人忧。保持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运行,才能真正皆大欢喜。 (项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