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此轮房产调控改变供求关系格局

2011年09月26日 13: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24日在大连参加后达沃斯-金石论坛时称,此轮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的成果显著。

  巴曙松认为宏观调控带来的将是一次全新的行业洗牌,在这次的房地产调控后,开发商如果想要生存发展就必须提高产品品质、服务质量、企业管理和资本运作能力,行业的门槛在复杂激烈的竞争中不断提高,势必会将那些不够多元化专业化、缺乏实力的小企业逐步淘汰,这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对后面市场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总结此轮房地产调控的重点时,巴曙松分析道,补偿保障房建设是房地产政策的一个很重要的创新,此轮保障房建设如能如期达标,这无疑是宏观调控的一大成果。在谈到限购是否会再年底放开时,他表示这一轮紧缩持续的时间会比想象的长,是否会取消限购,是否会出现松动都是市场的猜测,都是取决于一些地方政府债务的能力,从目前来看是软着陆格局,从高位偏热逐步的回落。而保障房政策的大力推出以及存量的大增长会放大市场的供应,另外由于从严从紧的房市调控尤其是限购令的出台,市场产生观望情绪(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导致需求持续萎缩,这种调控结果直接导致市场供求关系的逆转。这样,一方面加大供应,一方面抑制需求,从而抑制房地产价格的上涨,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效果应该会逐步显现。(记者 杨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