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沈阳楼市:年终收官在即 开发商打算怎么过?

2011年09月26日 14:22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都说金9银10,沈阳秋交会刚刚结束,不少开发商已经把眼光放到年底收官,不过由于沈阳整体经济环境向好,全运会将至城市基础建设不断完善,加上前几年沈阳房价涨幅平缓,为此沈阳房地产大的拐点,短时间还不能出现。

  前九个月限购影响限于二环内

  主持人:一年已经过去大半了,前大半年的市场情况如何?限购政策出台以来,楼盘销售市场有什么起伏吗?

  王金石:在过去的大半年里,由于受到了沈阳限购政策的影响,沈阳市二环以外的住宅市场销售保持较大幅度的增长,尤其是浑南版块,随着全运会的临近及大浑南新城建设的全面展开,浑南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占据沈阳其他版块之首。从产品供需关系来看,大型复合地产受到大量消费者的追捧,尤其是实力开发商在二环以外开发的别墅、洋房复合地产,其中通过业内了解100-150平方米的洋房及180-230平方米的别墅更是受到市场的欢迎,产品持续热销。而与之相对比的市中心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产其销售价格都在万元以上,尤其是青年大街金廊沿线更达到了每平方米2-3万元,且均打出都市豪宅的概念,由于都在建设期在加上政策影响,销售量一直低迷,此类高端产品估计要到明年乃至后年项目逐渐完善才能得到市场的印证。

  刘文智:限购对市场肯定是有影响的,尤其是二环以内的楼盘。不过对于我们项目来说,由于在二环限购区域外,影响并不大。可以说,前半年的市场销售还算不错的。

  销售任务基本已经完成

  主持人:现在楼盘销售情况怎么样?到访量如何?

  刘文智:现在我们项目所剩房源不多了,而且都是170平方米到220平方米之间的大户型,所以现在的客户的到访量也有所下降。以前房源较多的时候到访量能达到80-90组左右,现在也就在50-60组之间。不过,我们今年的销售任务基本已经完成了。

  王金石:目前曙光大厦项目已经是现房阶段,在售的也都是属于尾盘。到目前为止我们共销售公寓、写字间1000多套,目前剩余不到100套,算是已经提前完成整个项目的销售计划。

  优惠频出不意味“拐点”到来

  主持人:房交会期间很多楼盘推出优惠政策,而且优惠幅度也都比较大,这意味着什么?能说是“拐点”到了吗?

  王金石:沈阳本次房交会浑南区域的楼盘占据了60%,其他区域楼盘相对少一些,预示着全运地产概念楼盘已经提前释放并爆发。由于到了传统的“金九银十”阶段,且年底将至,在这个关键的时期,各家开发单位资金都比较紧张,从今年整个开发供给的情况来看目前积压较大,同时国家对于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不减,各家开发商多多少少都会受到影响,为了回笼资金抢占市场,房交会期间打折优惠促销成为本次秋交会的主流。另外,由于沈阳整体经济环境向好,全运会将至城市基础建设不断完善,加上前几年沈阳房价涨幅平缓,为此沈阳房地产大的拐点,短时间还不能出现。

  刘文智:其实每届房交会各个楼盘都会推出不同的优惠政策,用打折、促销等手段吸引消费者。这都是很正常的,并不能代表市场进入“拐点”。相反,近三个月以来,市场情况比预期中的要好很多,部分楼盘也有不小的提价空间。

  最后三个月难见“新面孔”

  主持人:九月份马上就要进入尾声了,今年也就只剩下了最后三个月。那么最后几个月开发商还会有什么动作吗?会不会有推新或促销的行为?

  刘文智:最后几个月我们暂时还没有打折或促销的计划。至于推新品方面,虽然我们现在所剩的房源不多,但今年的销售任务基本已经完成,没有什么销售压力,所以年内应该不会再推新品。想要买我们项目的新品,估计只能等到明年了。

  王金石:年前的这几个月各个开发商“推新”是不太可能,毕竟目前市场环境不是很乐观,反而“促销”将是年前开发商为了大量回笼资金而要推出的销售手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