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130余楼盘亮相上海“十一”房展会

2011年09月26日 14:2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再过一周,2011年沪上最后一次大型房展会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记者从主办方获悉,10月3日开幕的本届房展会,吸引了近百家房企总计约130余个项目参展,虽然与去年同期的220个项目相比,下滑了近一半,但环比“七一”房展会增加了近170%,其中上海本地项目共有87个参展,占全部项目的65%。从参展数量来看,部分开发商对于此次房展会的参展热情有所回升。但不可否认,“十一”房展会是否火爆关键还在于开发商对产品的定价,一旦此次房展会推出房源优惠力度未达市场潜在购买力需求,那也可能会面临5月房展会期间虎头蛇尾的窘境。

  沪上房企参展态度不一

  来自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1年“十一”房展会确定参展的房地产相关企业约有95家,参展项目约130余个。从行政区域上来看,一直在积极推盘的嘉定区共有19个项目参展,排名居首,宝山区和浦东新区分别以12个和11个参展项目分列二三位。预计有约14个项目为从未开过盘的全新项目,全新盘中依旧以外环外项目为主,占全部全新盘的近80%,内环内无全新盘参加本次房展会。

  大多开发商都只参展了旗下的1个或是2个项目。记者查询发现,“招保万金”四大上市房企中,万科集团和金地集团是本次房展会参展项目较多的房企,分别有10个、5个项目,本地最大的房企绿地集团本次没有项目参展。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购房者对价格的了解不用通过房展会来获知,除非展会期间折扣大点,不然基本上就是派派资料。 ”一位没有参加本次展会的房企项目经理说道。而参展的开发商则坦言,展会的意图就是蓄水走量。 “我们的项目10月下旬开盘,参展目的就是增加人气,目前如果不积极蓄水,那去化情况将非常危险。 ”一上市房企销售总监如是说。

  对于参展期间是否有优惠,大多房企代表都直言会有一些小优惠来吸引客户,但不可能出现9折甚至是8折的活动。 “会拿出几套房作为折扣大点的特价房,这种房源大多在6套—10套吧。”一参展房企代表透露。

  开发商不会放弃最后的旺季

  虽然有些开发商项目不会出现在此次房展会上,但面对日益严峻的市场行情,他们也不会放弃这最后一个销售旺季。

  楼市长期的供销结构的不对称,使得网上房地产一手商品住宅可售存量持续增加,至昨日的数字显示全市一手住宅可售面积为871万平方米,较去年末增长了41%,已超越2009年初845万平方米的存量水平,为近4年最高。但库存的增加并未造成当前楼市整体价格松动,9月前22天新房成交均价约为2.34万元/平方米,环比提升7%,同比涨幅更是达14.1%。业内人士判断,购房者方面对此次展会可能还是以静制动,采取观望态度,而开发商方面在楼市及宏观经济等压力下,于十月可能有所动作。

  据统计显示,2011年10月上海市场预计将有47个住宅项目开盘,与9月份的46个基本持平,环比微涨2.2%;同比2010年10月最终44个的开盘量同样小幅上扬了4.8%。记者发现,很多项目都是在抓紧时间,争取进入10月销售季。 “我们这个项目今天刚刚完成三套样板房。现在可以参观,项目也正是确定在10月推盘。”上周五凯迪·赫菲庄园的销售代表说。记者在参观时发现,样板房虽然已经开放,但有些房间仍旧还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销售人员坦言,三套不同风格的样板房都是加班加点赶出来的,就是希望能够在10月开盘前吸引更多的购房者参观。业内人士坦言,近期不少中高端项目在开盘后均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越来越多的高端住宅入市试水。从开发商赶样板房也可以看出,其对于今年10月市场的重视程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