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国家统计局:官方统一发布房价数据

2011年09月28日 07:0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后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七大类服务业官方统计数据,必须由统计部门统一发布,服务业相关价格数据也必须以市场实际交易价格计算。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批转国家统计局《关于加强和完善服务业统计工作的意见》,其中在行业数据统计负责主体方面,对于部分省区出现的房价权威数据等未从统计部门出口的问题,再次强调相关数据须由统计部门权威发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地方政府有政绩需求,而购房者寻求避税、中介机构追求效益等多重因素作用下,房价的统计数据往往失真,令人们看后一头雾水。另外从统计内容的划分上看,目前部分城市对房价的统计口径是包括了很大部分保障房价格。而保障房价格一直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这就拉低了均价。所以与普通市民切实体验到的房价感觉差距很大。再就是房地产交易过程中,税费全部由买房一方承担,这也一定程度上使得实际交易过户价格低于真实交易价格,也难以反映市场实际价格变化。明确统计局为房价数据的权威出处,避免了之前部分地方出现的,同一价格不同涨幅,甚至有涨有跌“数据打架”的现象。也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完全由这些数据的利益相关方发布数据的弊端。(陆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