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鏖战“黄金周” 长沙超50楼盘10月推新

2011年09月28日 11:30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9月第二周和第三周楼市成交量不断下滑后,9月第三周,长沙房地产市场终于略微露出了“金九月”本该有的成色,在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上,分别环比上涨47.36%、11.04%。

  这无疑给即将到来的10月楼市打了一剂强心针。有数据显示,即将到来的10月,长沙将有超过50个楼盘新推产品或开盘。不少开发企业人士认为,在某种程度上,因信贷政策步步趋紧,决定着楼市能否度过这个秋冬的最大因素,或在于从未减少的刚性需求是否买账。

  刚需开始“惠”比三家

  其实市场从未缺少购买者。

  “秋季公园购房节,我们前后接待了52批客户,两天带动碧桂园威尼斯城1600多万的销售,另有15批成为我们的VIP客户。”9月23日至25日,长沙烈士公园南门刚刚闭幕的2011长沙秋季公园购房节,迎来了20余万人次的购房潮。碧桂园威尼斯城营销负责人邹卫胜告诉记者的数据,折射出市场先机已动。

  数据显示,参展的近40个名盘名企项目现场,均迎来了从几十个到几百个不等的意向购房者。月畔湾总经理潘迎风介绍,参展之前,有4位购房者一直犹豫不决未下单,因购房节现场成交有5000元额外优惠,当即成交。

  而9月25日,第六都开盘。因开盘价格被众多购房者认为“低于预期”,项目挤满了如织的购房者。

  “开发商最担心的其实是信贷政策,信贷不放松,资金链问题就会迫使一部分中小开发商扛不住。”业内人士预计,因目前买卖双方的博弈达到白热化阶段,10月长沙楼市上市量依旧井喷,或将进一步迫使部分开发商“以价换量”。

  10月楼市上市井喷或迎鏖战

  数据显示,10月,长沙楼市即将推新或开盘的楼盘超过50个。9月22日,长沙第32届房交会新闻发布会后仅两天,万科、保利、万达、北辰、长房、运达、世茂、建鸿达等开发企业旗下的34个楼盘就已确定参展。

  在仍处于低位运行的市场环境下,庞大的放量或预示着一场楼市鏖战即将来临。为了迎合购房者需求、回笼资金,“以价换量”的一个显著表现是,长沙不少楼盘都开始提高折扣特别是一次性付款的折扣力度。

  近日,央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数据显示,三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达90.8%,比上季度提高2.2个百分点,创2009年二季度以来新高,表明当前信贷需求整体旺盛。特别是房地产开发贷款方面,前8个月仅增13.1亿元,难以满足当下房地产信贷的高位需求。

  “这加速了市场的优胜劣汰,对房地产市场也是件好事。”一位开发商表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