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楼市低迷 中小户型成为“主角”

2011年09月28日 11:36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小户型和大户型相比,开发商显然更偏向于大户型,而现在楼市调控如限购、加息等政策的影响,很多购房者很难出手选择高端产品,面对低迷的市场和购房需求的转变,开发商也开始改变产品类型来迎合市场。

  购房者 中小户型需求大

  中小户型一直都是西安楼市的需求主力,加上中小户型有着总价低、首付少的优势,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面对开发商大幅度的打折优惠,对于观望已久的首次置业者来说,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记者从西安房地产信息网研究中心数据了解到,8月90平米以下中小户型市场销售占比为33.06%,而从根据现在市场上购房年龄的分布数据显示,青年人群置业比例有明显提高。

  “中小型户型的需求增大从另一方面也印证了西安刚需群体的庞大。”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青年置业者来说,中小户型可以打造出经典的舒适两居或紧凑的三居户型,对于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这样的房屋既经济又可以满足生活所需。而从市场方面来看,中小户型的需求增大也表明房地产市场需求的理性回购。

  “现在市场成交量一直处于低位,但从长远来看刚性需求仍是西安楼市的中流砥柱。” 高新一楼盘项目营销主管的李清认为,从近期客户到访的情况来看,购房群体自住需求比较多,而这些需求反应到产品上,中小户型则是客户的首选。“对于刚需来说,实惠和好品质的房子才是他们需要的。”

  开发商 产品做“小”顺势而为

  “银十”即将到来,在这样的一个传统销售旺季里,面对现在市场低迷销售的情况和大量的刚性需求,开发商除给出大幅的优惠外,更是推出适合刚需的中小产品来吸引销售。如雅荷四季城近期推出了新产品,在其主推的房源中,户型98平米的房源受到购房者的很大关注。

  凤城庭院项目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项目即将推出的房源里,一室49.58㎡、二室90.49㎡和三室105.78㎡的房源受到客户问询的比较多,而这几种户型也是项目的主推户型,主要是针对首次置业者。”

  “中小户型一直都是购房者关注度高的产品。”城南一项目的置业经理表示,今年虽然受政策影响成交一直不理想,但中小户型还是市场的主打户型,相比起一些大户型产品,中小户型受购房者关注更高一些。

  “在政策调控持续收紧和现有市场持续低迷的状况下,开发商选择产品的多样性和针对性,更得到更多客户的认同。”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产品的改变,是根据房地产市场大的环境而产生的,这样的一种方式不仅能促进楼盘的销售,而且可以带动刚需人群的购买需求。

  市场解读 中小户型是“双赢”产品

  记者从西安房地产信息网了解到,从8月份各户型面积区间的新批预售结构与成交结构对比分析来看,50平米以下户型供应比例高出需求比例3个百分点;70-110平米区间新增供应比例为31.7%,而成交比例达43.7%,供销差达12个百分点。110-130平米区间供销差达8.5%,此外130-144平方米户型供销差高达16个百分点。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供、需市场已凸显出的各房型面积区间供销差的失衡,已对市场开发企业形成强烈预警。”业内人士表示,从8月份在国家的持续紧缩调下下,住宅的投资属性将进一步丧失回归其居住功能。在目前以首次置业、中小房型需求成为主体的购买市场上,房企应将开发的目光投放自住型需求人群,适度开发,提供符合需求的高性价比的适中房型将成为市场必然。

  “增加中小户型供应是开发商推盘策略的变化和思想的变化,同时也是在目前地产市场大形势下的无奈之举。”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从年初政策收紧到现在市场反应低迷,调控和限购阻挡了一大批投资客购房,刚需再次成为购买人群的主力,而刚需的产品对应类型就是中小户型房源。因此在当下的情势下,开发商为提高销售和快速回款,积极筹备小户型的开发和供应。(记者 韩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