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阳部分二手房中介9月“颗粒无收”

2011年09月28日 13:59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阳全市9月1日以来仅成交298套,环比下降三成,创年内新低

  从8月底启动的二手房评估系统计税已经实施月余,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该系统的实施令二手房交易中的税费大增,使成交量锐减。据筑房网数据统计显示,9月1日—27日,贵阳二手房成交298套,与8月份同期成交414套相比,减少116套,环比下降30%。有业内人士指出,该计税系统使得市场观望情绪更加浓厚,或将导致部分二手房购房者转向购买一手房。

  评估系统实施月余9月二手房成交环比降三成

  据筑房网统计数据显示,自9月1日以来,贵阳二手房成交298套,成交面积为2.69万平方米。成交量比上月同期减少116套,与8、9月之前成交量最低的二月份相比,下降了176套,创下年内成交新低。

  一位在贵阳从事房地产经纪已经有4年的经纪人告诉记者,按照新规,二手房税费几乎成倍增长。他向记者举例道:“一套房龄不满5年且以50万成交的房子,如果按15万合同价申报计税,那么卖方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3000元,营业税为8475元。而现在按新的评估系统来审核,在合同上体现出来的价格将会十分接近真实成交价格50万。那么卖家按50万成交价格来计税的话,将要缴纳1万元的个人所得税和28250元的营业税。”该经纪人还告诉记者,自从新的计税系统启动后,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情况更为惨淡。他所在的中介公司一个月以来竟然“颗粒无收”。

  随后,记者走访了21世纪不动产贵阳区域、福泰房地产、荣城房产、创美地产等中介公司了解到,二手房的成交量进一步下滑,大型连锁房产中介公司的二手房月交易量也不过40套左右,部分中介公司甚至连续出现零成交。

  交易成本大增或将导致二手房客源被分流

  “购房成本增大,可能造成更多的市民转向购买一手房。”贵阳智宇房产经纪公司市场总监杨泉说道,现在一手房的促销力度很大,买家也不用为开发商承担税费。而在二手房交易中却很少有卖方愿意分担部分税费。不排除有部分购房者不愿意为新规买单,转而购买新房。

  “随着这项政策的执行,可能会导致二手房市场成交出现继续下跌趋势,甚至出现停滞。”贵阳福泰经纪有限公司业务一部经理黎宣认为,制定二手房税费评估系统,是规范二手房交易市场行为的一种体现。但是按照贵阳当前二手房市场的规则,业主一般都是净价卖出,这也意味着所有的税费都将由购房者来“埋单”,从而促使目前尚在犹豫中的一些购房者选择继续观望。“由于今年出台的调控政策不少,又相继加息,导致人们在购房时颇费思量。加之现在二手房税费评估系统出台。二手房市场在短期内可能都无法摆脱叠加效应带来的阴影。”黎宣说。(记者 姚利红 周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