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昌金九楼市“冷市”成定局

2011年09月28日 15:29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九银十”是房地产行业的传统旺季,市场供应量放量,购房者购房热情高涨,供需两旺,市场成交量会稳步上升。但今年的南昌“金九”楼市却显得格外冷清,截止到9月25日,南昌楼市新建普通住宅的成交量为1235套,除非9月份最后一周新建住宅成交量有爆发性增长,否则南昌楼市金九冷市成定局。

  在普通住宅成交冷淡的同时,非住宅产品成交却是有所增长,9月份前三周,非住宅总成交套数为1173套,与8月的1112套总成交套数相比,环比成交量出现上涨板上钉钉。但同比来看,非住宅成交量仍旧没有达到金九的市场预期。

  上周新建商品房成交540套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9月19日~25日),南昌新建商品房共成交540套,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总成交套数为421套,日均成交60套,环比上涨约24.9%,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总面积为4.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约21.7%;非住宅产品成交总套数为119套,日均成交17套,环比上涨约15.5%,成交总面积为2.8万平方米。从数据上看,南昌楼市依旧保持近段时间的一副温吞模样。虽然上周的成交情况相比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呈现“升温”迹象,且扭转了前三周周成交量处于500套以下的局面,不过反弹力道仍旧不足。尽管上周南昌楼市周成交套数重返500套,但仍然未跳出低位徘徊的局面。除非9月份最后一周成交量出现爆发性的增长,否则南昌楼市金九成交冷淡成为定局。

  9月楼市低迷,南昌不是唯一。来自某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19日~25日的一周,其监测的35个城市中,20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12城市成交量跌幅在30%以上,其中深圳同比跌幅最大,达到66.05%。其次是长沙,同比跌幅亦超过50%。重点城市中,仅武汉同比上涨,其余城市成交量皆同比下跌,除深圳外,北京、杭州同比下降幅度亦皆超过50%。

  按往年的经验来看,楼市“红五月”过后接下来的一个营销重点就是“金九银十”。金九银十甚至决定开发商下半年任务完成的关键。但今年的金九却显得格外冷淡。金九的“冷市”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开发商虽然推盘量增加,但是房价却格外坚挺,主要优惠也是8月份的延续,对于金九,没有特别的促销优惠力度。另一方面是购房者的观望,有许多刚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准备在9月份房源较多时入市,但房价的坚挺让购房者失望,观望成了购房者群体的主题。

  在9月18日的南昌秋季房展现场,记者看到,房价较为适中的风雅蓝山、绿都丹石街区,以及适合投资的商务公寓青云汇等项目的现场人头攒动,而房价较高的别墅和大户型项目却门可罗雀,可见市场刚性需求和投资性大量存在,而成交价格和成交总价却是实现成交的关键因素。

  商业地产是热点成交量缓增

  普通住宅成交量9月遇冷,但商业地产却相对较旺。在限购、限贷的宏观调控下,普通住宅市场的挤出效应,使得大部分资金流向商业地产。而万达广场商铺、公寓、绿地中央广场的写字楼、联发广场的写字楼以及名门世家的沿街商铺的房源大增,让商业地产在9月份成交量增加提供了先决条件。

  南昌经济的回暖,以及产业链的不断完善,加上红谷滩设施不断齐备,让红谷滩成为新CBD中心的步伐加快,写字楼租售价格不断攀升,商铺出租价格也在上涨,让投资者将目光投向商业地产,而可租可售,且积压资金较低的公寓产品更是成为投资的最爱。而正是万达广场soho公寓的热销成就了南昌商业地产成交量的上涨。

  银十走势供需双方反应不一

  金九一过,银十市场马上到来,但鉴于金九楼市的清淡表现,购房者不看好银十市场。据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近期联合腾讯财经发起的调查——“房地产还会有”金九银十“吗?”结果显示:75.71%的投资者认为今年不会出现“金九银十”;45.72%的投资者不准备在年底前买房;51.07%的投资者表示买房时主要是因为刚需。大部分购房者不看好金九银十的楼市行情。

  对于金九银十,购房者反应冷淡。开发商却信心满满。在价格坚挺的同时,10月份南昌楼市将推出大量房源,据南昌房地产信心旺预售公告显示,仅9月19日,南昌市区就有6803套新房房源拿到预售证,10月份,这些房源将推向市场。房源的增加为10月份新房成交量反弹打下基础,但房价实实在在下跌至购房者的心理承受范围才是实现成交的关键。(记者 廖林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