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已开工21万套保障房 全年目标提前2个月完成

2011年09月30日 04:4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刘可)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来到丰台南苑棚户区对接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检查本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本市住房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区县、部门和单位再接再厉,全面落实住房保障各项任务,力争在今年11月底前全市保障性住房项目新开工总量达到23万套。

  丰台南苑棚户区对接安置房项目建筑面积38.7万平方米,可供住房4000套。郭金龙走进建筑工地,详细询问了已开工建设的安置房的楼层数、户型、面积、分配方案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郭金龙与在场的建筑工人亲切握手,向他们表达了市委、市政府的慰问和感谢。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丰台区和大兴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郭金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市住房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区县政府、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北京市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保障优先、租赁突破”的思路,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房源建设筹集,强化服务管理,努力扩大实物供给规模,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建设规模、建设速度取得了“双丰收”。目前全市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1万余套,已经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20万套建设任务。二是供给结构进一步优化,公租房建设比例达到60%以上。三是创新投融资机制,在破解融资难题上取得了重大进展。 

  郭金龙要求,各区县、部门、单位要再接再厉,全面落实住房保障各项任务,11月底前全市保障性住房项目新开工总量达到23万套,年底前竣工交用10万套以上,力争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实现市委、市政府对社会的公开承诺。要加强统筹调度,充分发挥“以区为主、全市统筹”的体制优势,全力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要严格质量管理,进一步强化机制创新,认真落实工程质量监管办法,实行质量终身责任制,让群众住得放心、住得舒心,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要确保施工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快配租配售,对于廉租住房家庭必须要做到应保尽保,加快推进公租房配租试点,力争年底前实现配租1万套以上,严格执行各项分配制度和程序,确保公平分配;要严格监督考核,年底前要对全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住房保障督查考核和效能监察工作,对落实土地供应、资金保障等情况进行督查和考核,并将督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

  郭金龙强调,要深化改革,研究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制度,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优秀的管理队伍,为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目标作出新贡献。

  副市长陈刚,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一同检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