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南房地产项目不应利用温泉资源

2011年09月30日 07: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泉入户,是当前一些海南房地产项目的卖点,对此,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日前表示,海南的温泉、地热资源应利用在旅游休闲、康体理疗项目,而不能成为房地产项目的招牌。

  他指出,温泉和地热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开发温泉和地热资源应有科学合理的规划,特别是海南海岸线的热泉开发一定要有序进行,防止过度利用造成海水反渗。宝贵的资源应使用在旅游等公众项目,房地产项目使用温泉资源,用水量很大,使地下水过度利用,对环境有较大影响。

  海南岛地处欧亚板块的东南边缘,地质运动活跃,地下潜藏能量充沛,形成火山、地热、温泉等地质状态。海南温泉含有较高的硫磺成分,还含有多种金属元素和氧化物,有较好的理疗作用。

  目前,海南岛的温泉旅游、理疗开发已形成一定规模,全岛已知的温泉旅游景区、景点有近40处,主要分布在海口市、三亚市、保亭县、琼海市、万宁市、儋州市等市县。(周正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