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企下调年度目标释放什么信号

2011年09月30日 09: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本周一的某公开场合上,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李思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富力计划将全年销售目标由400亿元下调至320亿元。这也是今年以来首个公开表态下调全年销售目标的一线房企。同时也是富力地产继此前降低价格预期并下调了价格10%后,针对当前楼市状况作出的新举动。富力地产下调年度销售目标,无疑在众多房企竭力维持苦苦支撑的“大好局面”上撕开了一条口子。种种迹象表明,房企的日子并不好过。房企此前高歌猛进快速增长的神话,或将慢慢走向终结。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有迹可寻。严厉的限购限价限贷举措,已让楼市逐渐走向冷淡。特别是在进入“金九银十” 传统销售旺季后,楼市的表现却并不活跃,“金九”前三周,成交持续低迷,一些城市楼市量价齐跌,库存继续高位上扬。

  楼市表现不如意,充当房企后勤保障角色的资本市场同样严峻。紧缩的货币政策让房企在传统金融市场借贷无门,好不容易找到的替代融资工具房地产信托,最近又遭到了银监会的严格控制,绿城地产因此也被银监会调查。另一方面,房企辗转海外的融资之路也不平坦,今年以来国内楼市的平淡让海外机构投资者普遍不看好楼市的前景,融资渠道遭多重封堵不说,融资成本也达历史最高值。近日多家机构更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房企资金恶化超出预期,一些资产负债表过度扩张的中小开发商可能走向破产,一时间市场乌云密布。

  在开发商融资渠道严重不畅和调控政策年内不可能放松的情况下,房企在今年剩余时间的销售状况将直接取决于其定价策略。进入9月后,“以价换量”已经频繁出现在房企的各种表述中。这也意味着部分房企正在考虑根据市场情况实施积极的定价策略,房价下降的通道正缓缓打开。对那些望眼欲穿的消费者而言,入市的良机已经到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