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未跟风上调房贷利率 市内银行称未接到通知

2011年10月09日 07:4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部分银行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上调5%到10%,不少人担心北京房贷利率也会随之上升。记者昨日致电各大银行,各银行均表示目前尚未有此举动。有分析人士认为,北京房贷利率上调或因信贷头寸紧张成为可能。

  “目前还并没有接到利率上升的通知。”被指在广州上调房贷利率的招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分行与广州分行分开管理。记者又致电工商、光大、北京等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收到房贷利率上调的通知。

  这不禁让人回想起今年年初,广州的一次房贷利率调整,不到一个月时间,利率上升的风波便传至华北,北京部分银行也就此做了相应上调的举措。那么,此次北京的银行是否会随波逐流呢?

  建设银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表示,如果是已发放贷款的,还需要遵守按揭贷款协议,但如果是新发放的,则完全有可能,毕竟银行在利率的调整上,有一定的自主权。

  近年来,国家不断上调银行储备金率,并规定银行21.5%的资金要上交央行,加上各种监督管制,银行实际可自由支配的资金并不多,造成了信贷头寸紧张。“银行更希望将有限的资金投向收益更好的贷款项目上。”

  此外,赵庆明介绍,银行对上调房贷利率十分谨慎,有些银行并不会直接上调利率,而是选择以不确定放贷时间、与开发商并无良好合作等各种各样的理由,将贷款人拒之门外。

  我爱我家控股公司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他并未听说北京有银行将上调房贷利率。(实习记者 姜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