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存量房七折利率优惠取消?不大可能

2011年10月09日 09:3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存量房贷将取消7折利率!”这一消息最近被炒得沸沸扬扬,让大量于2009年享受了7折利率优惠的房奴们紧张起来。取消7折利率优惠,意味着将多支付为数不少的利息。不过记者昨日致电市内各大银行咨询了解到,目前暂无取消7折利率优惠的计划。

  已和存款利率倒挂

  贷款利率7折,究竟能够得到多少实惠,很多市民可能并不了解。但是简单地算一笔账,就知道享受了7折利率优惠的市民,捡了不小的“便宜”。

  目前银行5年期贷款利率为7.05%,打7折后为4.935%,而5年期存款利率为5.5%,已与7折贷款利率倒挂,两者相差0.565%。也就是说,银行每放出1万元的7折优惠房贷,可能就得每年倒贴56.5元。

  如果按照现行基准利率1.1倍的利率执行,那么房贷将大大增加。

  同样的20万元20年贷款,7折利率优惠的情况下,每个月需要偿还1313.29元,20年下来总共需要支付115189.94利息。但是取消了7折优惠,而使用1.1倍基准利率的话,利率变成7.755%,每月偿还本息为1643.13元,相比以前增加300多元,20年总共需支付194351.5元利息。

  客服:不大可能取消

  昨日,记者致电工、农、中、建、招行、光大等多家银行热线,咨询7折优惠取消的问题,客服人员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取消7折利率的消息。“利率约定都由合同规定,除非合同上有明确的7折优惠执行时间段,否则不大可能取消。”一位客服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翻阅了几份2009年的贷款合同,发现合同中大都未标明7折优惠的执行时间段。

  一份2009年4月签订的《招商银行个人购房借款及担保合同》中,明确规定了利率为基础利率下浮30%,并规定了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贷款利率的,该合同将从每年1月1日开始执行最新的利率标准,但是并未对基准利率下浮30%做出更改规定。

  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在目前银行信贷资金普遍偏紧的情况下,出于强势地位的银行有优势与客户协商新的信贷优惠政策,但对于当初的优惠房贷首先还是要基于当初合同规定。”这就意味着,银行并不能单方面取消7折利率优惠。(记者 刘笑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