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首批公租房有望本月上市 月租500元左右

2011年10月09日 10:1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份开始,武汉今年保障房建设进入提速期。昨天,记者从市房管部门获悉,我市公租房实施细则有望本月公布,首批公租房将在洪山区试点上市并摇号。

  据了解,洪山区公租房位于南湖片的马湖村丰华苑和南湖村南湖新城家园两个小区内,分别有400余套和500余套,目前两个项目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12月初可具备入住条件。除房源准备外,我市目前正在积极编制公租房的登记、摇号、公示、排序等规则及相关的电脑应用程序,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市民最快在本月内即可申请。

  由于洪山区公租房是我市第一个公开对中低收入家庭出租的公租房,其发租的流程、租金价位等都在全市具有示范意义。据介绍,我市已在汉阳黄金口惠民苑小区、江岸后湖、谌家矶等地区筹集了房源,江汉区则由政府出资,在盘龙城等地购买小户型商品房作为公租房出租,预计第二个上市的公租房项目要等到明年。

  除公租房外,我市经适房在年底也将进入集中上市、摇号期。预计到11月,武昌、洪山、青山等区将陆续启动经适房登记。

  截至8月底,我市今年118482套保障房任务已完成八成多,10月底以前,列入今年目标的项目将会全部开工。

  记者现场探访首批公租房

  洪山区房管局介绍,丰华苑与南湖新城家园均位于南湖书城路以西、南湖大道以北区域,是南湖村、马湖村的村民还建房,由政府签约按市场价整体租赁,再打折出租给符合条件的市民。记者昨天前往实地探访发现,这两个小区地段适中,周边基本生活配套还算齐全。

  适合武昌片南部上班族

  从街道口出发,沿珞狮南路到洪山区政府门前文治路右转,到书城路左转,经过金地格林小城、大华南湖公园世家两个楼盘后,在华大家园西侧,就是南湖新城家园和马湖丰华苑两个小区,记者车辆打表的距离为6.1公里。

  根据百度地图计算,如果从武昌火车站出发,经中山路、恒安路、南湖大道到达这里,距离约为9公里。如租户在鲁巷上班,经雄楚大街、珞狮南路,车行距离也是9公里,公交车耗时应在1个小时以内,比较适合在武珞路——珞喻路以南上班的群体。

  配套:通公交,有大超市

  下一步将建幼儿园

  书城路中南丰田旁就是丰华苑,20栋楼共2000余户,公租房所在的6号楼就在小区西北边,为一栋28层的高楼。小区距大马路仅50米,小区今年6月已陆续有居民入住,绿地、儿童游乐场、社区超市等一应俱全。出小区大门往南50米,就是武商量贩农科城店,公交817路或570路在马湖或省农科院下,都可在5分钟左右到达小区。

  物业人员介绍,丰华苑内规划有幼儿园,不过目前尚未建成。

  在丰华苑北面,隔着马应龙厂区就是南湖新城家园,从书城路也有双向4车道柏油路可通,共有20栋楼,政府将租下17、19、20号楼的500余套60余平米的一室一厅作为公租房。相比丰华苑,这里离书城路稍远,约有300多米,但小区的内部绿化环境较好,大树很多。

  装修:400元/平米标准

  只需配少量家具、

  电器即可入住

  丰华苑的6号楼分为两个单元、共6部电梯、每层26户,房间沿一字形走廊对向分布,其中有400多套为公租房。在物业人员带领下,记者进入1单元2003号房的公租房样板间参观。这套房子有65平米,进门即为一个较为方正的客厅,穿过玻璃隔断即为卧室和朝南的阳台,独立的厨房和厕所位于客厅右侧,还有一个小储物间,阳台上还专门安装了放洗衣机的管道和插座,布局、采光比目前市场上在售的一些小户型商品房还合理一些。

  装修上,除基本水电外,地面满铺瓷砖,墙面乳胶漆刷白,厨房吊顶、整体橱柜、烟机灶具、水槽等都已装好;厕所里面盆、热水器、蹲便器、毛巾架等都已装好。

  洪山区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该小区所有房源都将照此装修,标准约为400元每平米,承租人只需配少量家具、电器即可入住。

  月租:预计500元左右

  低于市场价至少三成

  据了解,目前该片区带装修家电的一室一厅,售价在7500~8000元/平米,65平米的房子月租金至少要800元以上。不过,该公租房的租金标准尚未最后出台,但肯定会低于市场价至少三成,差额部分由政府补贴给房屋产权人,预计承租人实际支出的月租应在500元左右。

  此外,由于这批房源均为村民还建富余房,为便于管理,租户只需对受委托房屋管理机构交房租,不与村民发生直接联系。(记者 胡继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