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兰州5000套廉租房配租12月初完成

2011年10月09日 13:54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1981年起,虎惠珍、赵发云一家五口在伏龙坪租了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土坏房,每月交150元的房租。因没有工作,除了房租外,夫妇俩还要负担小孩的日常费用,生活一度陷入绝境。

  百姓的困难时常被政府牵挂。虎惠珍、赵发云夫妇做梦也没有想到,在经过审核、公示等程序后,他们于去年底住进了雁滩高新开发区廉租住房小区。记者看到,小区为封闭式,南面为南河道,北面则是一片正在建设的工地。小区内有绿地,几位老人正在楼前下棋、闲聊……“这里的居住环境真不错,以前我虽然住在市中心,却没有现在这么宽敞的院子和绿地。”一位下棋的老人这样对记者说。

  “房子是政府给的,家具是亲戚送的。”赵发云不断重复的两句话总结了自己的生活现状。赵发云住在一楼,记者在家中看到,屋里生活设施应有尽有,而且收拾得干净、整洁,客厅的中央悬挂着赵发云自写的书法。“我现在没啥事,平时就练练字,或到楼外照顾花草……”老人笑着说。

  谈及生活的变化,欢笑的老人变得哽咽起来。“政府为我们办的实事,我们记在心里……对照自己前后的生活,就像做梦一样,无法用言语表达。”老人说:“从2006年开始,政府每月给的270元租凭补贴,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现在我们住着57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租金20来块钱,粗算一年也就300元左右……我们和女儿一起住够用了、满足了。”

  改善城市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对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我市将有5000户像赵发云这样生活困难的家庭入住廉租房。年初,市委、市政府就把实施20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配租廉租住房5000套,配售经济适用住房3000套,新建商品房配建公共租赁住房2000套列为今年为民兴办的一件实事。

  记者随后在甘肃联合大学、五一新村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红山绿茵小区、安兴·城南国际经济适用住房小区看到,各工地正在抓紧施工,公共租赁房、棚户区改造、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政府承诺的实事正在按计划积极推进。

  兰州市房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年初,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实事项目向8个县区、城投公司等进行了分配。目前,正在实施的20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开工建设;2000套的公租房建设全面展开;5000套的廉租房配租工作正在加班加点积极推进,争取在今年11月底12月初全面完成;经济适用房3000套配售工作,各县区正在积极落实房源,目前,申请工作已经展开,年底之前全面完成配售任务。(记者 吕晟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