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今年首降

2011年10月09日 14:1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1年9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77元/平方米,与8月相比下降0.03%,为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下降。

  房地产经济学家谢逸枫表示,楼市历经国务院18个月调控,今年首次下降,说明遏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趋势的预期效果正在显现。

  9月份,很有可能成为本次调控的拐点。实际上,从目前来看,一线大城市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观望潮,一些购房者现在都已经开始观望,等待房价下跌。

  随着调控不断深入,市场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入降价保量“行列”,以换取现金作为过冬的“棉袄”。

  谢逸枫认为,今年房价不会回到2008年。谢逸枫表示,主要是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比2008年要好。由于大部分开发商的资金链相对雄厚和二三线城市限购扩容名单有限,全国600多个二三线城市,限购不到十分之一。另外,市场上旺盛的刚性需求及改善性需求购买和投资活跃,加上目前通胀率高位震荡,预测明年依然有通胀预期存在。因此,剩余三个月房价不会大幅度暴跌,全年房价保持稳中有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